当前位置:首页  栏目回收  文体活动
我院2016级金融、电子商务物流专业举办师生学习方法交流会

5月7日晚19:00,我院2016级金融、电子商务物流专业师生学习方法交流会在11号楼300会议室召开。学院教学秘书、专业课教师肖龙介、学院辅导员葛亮、技能培养单位老师王琴、朱静和2016级大一年级电子商务物流专业、金融专业20余名同学代表参加了交流会。

会议尹始肖龙介老师笑称交流会为“学习分享沙龙”。他告诉大家,要沉下心来寻找适合自己的习惯方法,向优秀的同学看齐,三心二意是学习的大忌

提问交流环节,大家积极踊跃,就自己在学习过程中遇到的学习方法、就业考研、自身素质能力提升等困惑与老师们进行了充分交流。

随后老师们认真讲述了学习的方法,以及学习和综合能力的关系引起了同学们激烈的讨论。最后老师们鼓励同学们形成良好的人格素养、道德修养,学会与人沟通,利用所学的各学科知识提升自身的人格魅力文化底蕴与人文素养

通过本次交流, 拉近了老师与同学们的距离,促使同学们了解到了自己专业的就业方向以及发展前景,更加明确自己接下来的学习目标和前进方向对于未来的学习和生活明确和系统的规划,同时本次交流会优良班风浓厚学风氛围的营造产生了积极作用。(葛亮)



我院学生组织开展“知雷锋”学生骨干交流会

  

315日下午,由院团委青协主办,2015级金融、2016级新闻与传播学、艺术设计、机械电子工程专业团支部联合承办的“弘扬雷锋精神,传播志愿理念”系列活动之“知雷锋”学生骨干交流会在一食堂美食园举行。院团委副书记李学东,辅导员张丽、戴安娜以及各学生组织代表、各团支部主要学生干部,共80余人参加了活动。

青协主席刘凯首先向到场的各位嘉宾表示欢迎,随后与大家交流了“为什么要弘扬雷锋精神、怎样弘扬雷锋精神以及当代学生开展‘学雷锋’活动该避免哪些陷阱”三个问题,同学们带着问题认真观看了电影《雷锋的微笑》。

电影结束,大家相互交流并分享了自己的感悟,大家围绕对“雷锋精神”的理解与态度,一些社会热点问题,及当代大学生怎样更好的践行“雷锋精神”等问题展开了积极的交流,同时结合自身的学习、学生工作和生活实际,活动在活跃欢快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阳春三月,志愿花开、花愿,不如我们约起来,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不断增强“学雷锋活动”的号召力和感染力,推进校园文化建设,让雷锋精神永驻校园。(李学东刘凯)



我院第九届“迈特望”杯篮球赛和第四届“佳美杯”杯羽毛球赛开幕






  

2017310日上午,由院团委学生会举办的第九届“迈特望”杯篮球赛和第四届“佳美杯”杯羽毛球赛在明故宫校区篮球场开幕。院团委书记黄超峰、副书记谢绘、李学东,辅导员宋毓、熊啟龙、戴安娜、张丽、李以秀老师以及南京迈特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张路生参加了开幕式。本次篮球赛共有来自明故宫校区、将军路校区和红山校区的13支队伍参赛,羽毛球赛共有80位羽毛球运动员参加。

团委书记黄超峰致开幕辞。他对在场运动员提出三点希望,希望他们在比赛中,要尊重队友,在比赛中学会团结,增强团队意识;希望尊重对手,用对手来检验自己的竞技水平;要尊重裁判,遵守规则。同时他指出作为学院的传统赛事,迈特望杯篮球赛和“佳美杯”羽毛球赛的开幕也预示着我院第九届“继续飞翔”文化节的正式开启,他希望通过各项活动能给同学们提供展示自己才华的机会和发挥个人魅力的舞台,并希望在这些活动中能增强同学们的集体荣誉感和团队意识。

开幕式上,运动员代表李德鑫同学和裁判代表肖淮杨同学分别宣誓。团委副书记谢绘授球后迈特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张路生宣布,第九届“迈特望”杯篮球赛和第四届”佳美” 杯羽毛球赛正式开幕。(谢绘 熊周)

  



我院“变废为宝”水火箭大赛圆满落幕

  

为增强同学们的科技创新能力,丰富课余文化生活,同时也为提高同学们的环保意识,院大学生科学技术协会特举办了 “变废为宝”水火箭大赛的活动。在院团委的悉心指导下,在老师们和院其他兄弟组织的支持和帮助下以及科协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下,活动圆满落幕。

此次活动分为宣讲会、制作试飞、比赛评比以及颁奖典礼四个环节。

宣讲会上毛言坤同学拿已经制作好的水火箭为例耐心细致的讲解了水火箭的制作方法以及需要注意的发射技巧和影响发射的因素,同时还播放了水火箭制作步骤及试飞的视频,让在场的选手们醍醐灌顶,受益匪浅。

制作试飞阶段,院科协在老大活办公室为选手们提供了场地,并由科创部部长现场为大家答疑解惑。

比赛评比环节是重头戏,飞上蓝天,圆翱翔之梦,冲破苍穹,展我科协雄风。随着院团委书记黄超峰老师宣布“首届‘变废为宝’水火箭大赛正式开始”,一次完美的发射,一只只装饰精美的水火箭腾空而起,比赛拉开了帷幕。此次水火箭比赛共有58人参赛,共计26支队伍。一个个水火箭带着亮丽的色彩,带着58位制作人的心,喷出激情的动力,或旋转,或直挺地一飞冲天,让观众钦佩万分。本届参赛队伍表现得很优秀,水火箭外表设计也很美观合理,并且将废弃塑料瓶变废为宝作为主材料,符合本次大赛主题,多数水火箭飞行距离超过了50m,这与参赛成员对水火箭的用心程度密不可分。此次特别引人注目的压轴表演,有一款水火箭与众不同,那逼真的造型,细腻的装饰就让人眼前一亮,所有人都不禁期待它的升空,所有的目光聚集到它身上,一个个镜头都对准着它,欲捕捉最精彩的画面,经过调试,它升空了,水隆隆喷出,爆发出它最高昂的激情,将高度再次拔升,飞行离地面有60m+的高度,并且成功分离。我院第一届“变废为宝”水火箭表演比赛圆满成功!

1221日晚七点在A11-304教室院科协举行了“变废为宝”水火箭活动颁奖典礼。随着院团委副书记李学东老师对本次活动的点滴回顾,“变废为宝”水火箭大赛圆满落幕。(李学东凌志锐)



一书一画展才华——记我院第五届“龙跳虎卧,心在飞翔”艺术作品展


126日,由院社联书画协会举办的第五届“龙跳虎卧,心在飞翔”艺术作品展在本部A11号楼门前开展。

本次活动受到老师、同学们的热烈欢迎,共计收到作品500余件。书画协会成立评审组对作品进行仔细的筛选,最终评选出180余件作品参加展演。各类作品主题鲜明,意蕴丰富:书法作品或雄浑苍劲,或细腻丰富;绘画作品或栩栩如生,或笔墨横姿;摄影作品主题鲜明、色彩斑斓;手工作品则是精妙绝伦、别出心裁。各作品集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于一体,导向正确、各具特色。在展厅前,还设有留言板和投票箱,观赏者们也都纷纷投出了自己宝贵的一票并对本次活动留下了美好祝福。

艺术作品展不仅陶冶情操修身养性,而且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为我院的校园文化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李学东  杨旺)



我院2016年“京师杯”新生篮球联赛圆满结束

  

为丰富大学生的课余生活,提高全院学生的综合素质,增强团队精神和组织凝聚力,展现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院团委学生会组织举办的京师杯新生篮球联赛于118日拉开帷幕。

2016118日上午9时,京师杯新生篮球联赛在明故宫篮球场上正式开幕。院团委书记黄超峰老师、团委副书记谢绘老师、辅导员熊啟龙老师、李以秀老师、宋毓老师、张丽老师、戴安娜老师参加了开幕式。

比赛场上,篮球队员热情高涨,积极投入,奋力拼搏,诠释了更快、更高、更强的体育精神。啦啦队的同学们也一直为运动员们呐喊助威。并在中场休息时刻为大家带来了一段啦啦操表演。比赛过程中,裁判们秉持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心对每一个球进行了评判。

经过11天的激烈角逐,2016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KX队获得冠军。

此次新生篮球联赛为新生的篮球爱好者们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的舞台,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交流的机会,促进了各专业之间的交流,增强了学院的凝聚力。

  



55届校运会继续教育学院风采展

入场式展示

部分运动员风采展示

默默无闻的后勤保障人员和领跑队员

颁奖时刻

大合影






我院篮球队斩获2016年“院际杯”校篮球联赛亚军

  

201663日晚,2016年“院际杯”校大学生篮球联赛总决赛在将军路校区体育馆落下帷幕。经过四轮激烈的争夺,我院篮球队斩获亚军,陈欣同学以个人总得分90分荣获本次“院际杯”得分王。



第二届“红山好声音”K歌大赛圆满落幕

  

525日晚上七点整,第二届“学在南航多彩红山”文体节之“红山好声音”K歌大赛在红山校区美食餐厅精彩上演,数百名师生前来现场观看。院学生会、社团联合会、读书会等学生组织的代表担任评委。

本次大赛通过“南航微红山”微信平台网络报名。经过初选环节,十二名优秀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当晚的决赛现场。活动现场高潮迭起,选手们展示出了稳健扎实的歌唱功底和精准的歌曲掌控能力。观众们掌声雷动,让现场的观众沉浸在优美的旋律之中。听《后来》的故事,看《红日》升起,寻找属于每个人的《小幸运》。在比赛中选手们用他们那优美动听的歌声传达着自己的心声,展现红山校区学生的精神面貌。最后罗春霞老师的《红梅赞》、陈圆平老师的《小酒窝》,李学东老师与谢绘老师合唱的《甘心情愿》更是引得全场掌声雷鸣。

“红山好声音”K歌大赛至今已成功举办了两届,成为在红山校区师生中影响力大、参与面广、深受师生喜爱的校园文化品牌活动。这些铿锵有力的青春之声唱出当代大学生的梦想,展示了同学们青春向上、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进一步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营造了健康、文明、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葛亮)




我院“一战到底”知识竞赛决赛圆满结束

2016428日晚6点半我院学生会学习部举办的“一战到底”知识竞赛决赛在明故宫校区13号楼203教室举行。院团委副书记谢绘、辅导员吴娟娟、宋毓、汪娟娟及刘艺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经过初赛的精彩角逐,九支参赛队伍的45名选手来到了决赛现场,他们个个信心百倍、豪情满怀。比赛一开始,所有的选手都秉着呼吸等着题目的出现,丝毫不敢放松,紧张的气氛和激烈的抢答过程,使整个赛场充满热情,观众们看的也是心潮澎湃;每一道题目的出现,参赛选手们都能快速的站立抢答,生怕落后一步,速度与反应能力的搏斗,让老师们不由的发出阵阵掌声来为他们加油打气。比赛场面进行的如火如荼,那是智慧与实力擦出的火花,更是一个团队的团结精神。

经过近一小时的激烈角逐,来自电子商务物流专业的CZ09150402团支部队、2016航空服务专业队、2015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CZ04150301团支部队分别获得冠亚季军。(吴娟娟、张曼玲)

  



“二十人二十一足”阳光伙伴挑战赛开赛了

424上午,我院“二十人二十一足”阳光伙伴挑战赛在明故宫校区田径场开赛,团委副书记谢绘,辅导员宋毓、赵小花、汪娟娟、吴娟娟老师以及参赛的18支队伍300余名学生参加了活动。

经过两日的阴雨缠绵,周六早上的天空显得格外清爽。早上九点整,各代表队便如约而至,在打满了阳光的操场上,各自有条不紊进行赛前热身,青春的活力仿佛感染了所有人,其他进行运动的同学和老师也纷纷加快了自己的节奏。

九点半热身结束,各队统一于主席台前列队集合,各队队长进行抽签,此时,一股股战意弥散开来。因为在经过了一星期的刻苦训练,所有队都坚信着:我们最强!宋毓老师进行赛前动员,对大家进行鼓舞的同时也强调了:enjoy sunshineenjoy the game

十点整,比赛便正式开始。在学生会工作人员有序的指引下,各队有条不紊地到达指定场所。在一声哨响后,第一支队伍二十个人便腿连腿,心连心的如箭窜了出去,其节奏之齐,速度之快,口号之响,让观看的老师赞叹不已。但是这也愈发激发了其他队伍的斗志,纷纷摩拳擦掌准备着自己的最好状态。

经过了几支强队的上场后,比赛也进行到了白热化阶段,各参赛队伍成绩也越来越出色,虽然也开始出现了摔倒或绑腿掉落等突发情况。但是大家并未慌乱,迅速整队,再次奋勇前进!激情丝毫不减!

两小时后,这番龙争虎斗终于落下了帷幕。最终CZ04150302 团支部“黑客联盟队”荣获冠军,CZ02150103团支部“只有我们队”荣获亚军,CZ09140302 团支部“winner team”队荣获季军。

这次活动既体现了我们学院学子的活力,也展现出了我们当代大学生团结一致,敢于拼搏的风采。(宋毓、严闯)




我院举办第三届HND趣味运动会


为响应团委“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的号召,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到体育活动中。49下午,我院中外合作办学第三届HND趣味运动会在将军路校区东体育场拉开序幕。

下午2点,运动会正式开始。本次运动会共包含“吊瓶子”、“猜词”、“狼抓羊”、“端水跑”和“障碍接力赛”五个项目。这些项目有的要求参赛同学具备“单打独斗”的能力,有的考验同学之间的团队协作能力。参赛同学分为两队,通过几个项目的比赛成绩累计,最终“非凡”队取得了最终胜利。

在运动中获得快乐,在运动中获得成长。通过本次体育会,同学们对“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三走”提倡的是一种健康的积极向上的生活和学习方式,希望同学们培养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为以后踏入社会打下基础。





我院科协“2016科海星空寻梦·夜”联欢晚会圆满落幕

又是一季雪飘过,又是一年人增岁。走过往昔,奋斗的汗水刚刚拭去,回首旅途,胜利的笑容正在蔓延。12月12日晚,由我院大学生科学技术协会与2015级航空服务专业联合举办的“2016科海星空寻梦·夜”联欢晚会在明故宫校区老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院团委副书记李学东老师、2015级航空服务专业辅导员刘艺老师、曹秋杰老师以及院学生组织代表受邀参加。

动感的音乐想起,晚会在火热的T台秀中拉开帷幕,镁光灯将整个舞台照得如同梦幻一般。现场观众迅速融入到了晚会的欢快气氛中,随之欢呼鼓掌。

晚会正式开始。相遇相知相识,“我在此时喧嚣的联欢会,而我的那个你在哪里?”歌曲《我在人民广场吃炸鸡》将美妙的歌声传递给了现场的每一位观众;舞蹈《咏菏》给大家带来了不一样的视觉体验,踮起脚尖,提起裙边,优雅的舞姿翩翩,在菏边起舞,这是对美好生活充满希望的态度;武术《龙游天下》将晚会现场的气氛带入了高潮,中华武术名扬海外,中华儿女笑傲天下,作为中国的傲龙,千万年来武术被誉为强身健体,伸张正义的民族象征。舞蹈《曳舞步》是那么的充满激情,青春是那么的火热,犹如夏日的天空,总是高远而明丽;小品《甄嬛传》赢得台下阵阵掌声,小品也是跳跃的音符,演奏着青春的活力,展示着青春的魅力,给我们带来另一种欢乐的方式。互动节目惊喜不断,精彩无限,将本次晚会的气氛再次推向了高潮,赢得台下阵阵掌声,欢呼声一浪高过一浪。一首《奔跑》为晚会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此次晚会所承载的意义却不会仅限于此,这是一个青春洋溢的舞台,这是一个激情荡漾的夜晚,这是一杯沁人心脾的美酒,这是一次震颤心灵的回忆。悠扬的音乐还在耳边回荡,迷人的身影依旧萦绕在场内。(张宇龙)


我院2015级SQA HND新生素质拓展活动完美落幕

  

128下午,我院SQA HND新生在将军路校区东操场举行素质拓展活动,旨在加强学生团结协作能力以及集体荣誉感。辅导员戚羽茹老师以及2015级新生六十余人分ABCD四支队伍参与此活动。

此次素质拓展活动共分5个板块,包括:铁人三项、翻叶子、老鹰捉小鸡、阳光伙伴挑战赛以及夹弹珠游戏。

下午1300,活动准时开始。铁人三项比赛,比拼的是大家的耐力和体力,翻叶子则考验同学们的合作能力和动手能力,四支队伍在找到技巧后与各自队员巧妙配合,都取得不错的成绩。而作为大家幼时都熟悉的游戏老鹰捉小鸡则让同学们找到了童年的乐趣和回忆。第四项比赛是阳光伙伴挑战赛,则考验了同学们团结协作的能力。在紧张的练习和努力下,各组在半分钟左右的时间内均完成了比赛。最后一项夹弹珠的游戏中,几组同学奋起直追,在大家的屏息期待中,优胜者获得了热烈的掌声。

在激烈且愉快的游戏比赛中,各个队伍表现都很优秀,最终B队表现最为突出,成为冠军队伍。(戚羽茹)


我院举办“红山好声音”K歌大赛

20151118晚上7:00我院“红山好声音”K歌大赛在红山校区老门东食堂举办。K歌大赛由院团委主办、红山校区学生自律委员会承办。担任比赛评委的有院学生会秘书长张碟、院团支书读书会会长田邳州、院科协常委苏泽君、校社团联合会驻本办主任朱蓉、HND学生会常委汪叶盛、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席车拉克等多个学生组织代表。

当第一首《南山南》的音乐一起,台下的同学们便呐喊着为选手加油、鼓励、助威。期间,《小星星》、《梦一场》等一首首歌曲将比赛现场的气氛带动的淋漓尽致。神秘嘉宾罗春霞老师为大家倾情演绎的国粹——京剧《锁麟囊-霎时把七情俱已昧尽》,将气氛推向了最高潮。激烈的比拼,快乐的过程。每位选手都呈现了最完美的自己。经过21位选手的激烈角逐,最终有7位选手摘获了“飙歌天王”、“飙歌天后”、“最具魅力歌手”、“最具风格歌手”、“最佳组合天团”和“网络人气歌手”奖项。(葛亮)


我院举办“梦想杯”读书励志演讲比赛

201510227点,我院首届“梦想杯”读书励志演讲比赛决赛在10号楼321教室准时拉开了序幕。院团委书记黄超峰,团委副书记谢绘,团委副书记李学东、院团学导师、校图书馆馆员王茜老师、叶虹老师作为嘉宾出席并参与本次决赛评选。

本次比赛历时两周,通过初赛和复赛的重重筛选,最终,有11位同学脱颖而出,进入决赛,经过激烈的角逐,包艳同学获得第一名。

演讲是真理的呐喊,演讲是心灵的共鸣,演讲是人格的展现,大赛秉承公平公正的态度,从演讲内容,演讲效果,演讲技巧等各方面全方位的考察了各个选手的努力程度和综合实力。

决赛现场,选手们尽情展现着他们对大学的无限憧憬和对梦想激流澎湃的心情,表现出当代大学生蓬勃的朝气和活力,陶冶情操,通过演讲的形式深入反思自我内在,追求梦想,增强同学们的自信心与荣誉感,展现当代大学生大学生活的时代性、参与性、竞争性。(田邳州)





我院“活力红山,舍我其谁”红山趣味运动会圆满成功

63下午,我院在红山校区举办“活力红山,舍我其谁”红山趣味运动会。来自各个专业的6支队伍,240余名同学参与了本次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涂志宏老师,学生管理办公室主任、团委书记黄超峰老师及各专业班主任、辅导员们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趣味运动会“活力红山,舍我其谁”为主题,红山校区自律会积极筹备组织工作,设置了:“心心相印”、“合力吹气球”、“突出重围”、“盛水接力赛”、“摸石头过河”、“地雷阵”等六个比赛项目。随着裁判员的一声哨响,参赛的同学们凭借他们的团结和智慧赢得了一阵阵掌声和欢呼,观战的同学都在为选手们呐喊助威。

大四的学长学姐们带着对大学生活的留恋,参与到离校之前的最后一次校园学生活动里,欢笑中带着不舍。热情的班主任、辅导员们不甘落后,纷纷积极参加了进来,与同学们一起享受趣味运动会的魅力与乐趣。

本次运动会在一片欢笑中结束了,但它传达的不仅是 “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的信号,更让同学们在活动中体会到了团结互助的精神和彼此之间的友谊,让大家在游戏中收获欢乐与友谊,使同学们的身体素质得以增强,班级凝聚力得以提高。

  




  






我院第二届创新•创意大赛圆满落幕

2015年6月1,由我院团委主办、院大学生科学技术协会承办的第二届“创新·创意”大赛作品展在明故宫校区10号楼大厅展出。

本次大赛从4月份开始启动,历时二个月,共收到包括创新作品、创意作品、原创设计、手工制作等形式的作品127件,经过专业老师和评审组的重重筛选,最终34件作品获得公开展示,给大家带来了一场科创与艺术上的视觉体验,也展现了我院学子对科创的热爱!

第二届“创新·创意”大赛以“Deviser Designer Director”为主题,藉此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提高大学生的生活品味,拓展学生的创新能力,为科创学子们展示自我风采搭建平台。





继续教育学院09迎新晚会

王书记讲话




晚会第一部分




晚会第二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