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我院乔旭同学在“思科网院杯”2013年度大学生网络大赛华东赛区初赛中取得个人实验全国第一的好成绩!

学院组队参加2012年度全国思科网院网络大赛

2012717上午“网院杯”思科全国网络大赛华东赛区比赛在南京市江宁区正德学院举行,我院2支队伍4位学生(一队:汪政、周希文;二队:张艳青、于传庆)参加了比赛,取得了华东赛区第10名和第11名的成绩。

“思科网院杯”全国网络技术大赛,是国际互联网解决方案的领先提供者“思科”公司组织举办的全国性比赛盛事,思科公司每年同时期也会在全世界若干国家举办同样的大型比赛。

“思科网院杯”分初赛和决赛,初赛阶段“思科中国理事会”在全国划分7个赛区共10个考点,分本科组和高职组,每个赛区决出前十名;决赛阶段由70支队伍进行比赛,决出冠亚季军。

我院是首次参加“思科网院杯”全国网络技术大赛,为了赛出好成绩,学院举办了2012年度“佳美”网络技术大赛,并从中挑选了4名学生组成2支队伍参加比赛。

通过参赛,我们学到了很多的知识,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同时也看到了自身的弱点和不足,今后我们将补短扬长,取得更好的教学实效!(董春萍撰稿)

  










2102年度“佳美”网络技术大赛完美落幕

201269号,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佳美”网络技术大赛决赛在逸夫馆长空厅举行,经过激烈的角逐,由汪政、周希文、孙金权组成的队伍夺得本次大赛桂冠。

本次比赛共分3个阶段,第一阶段在大一、大二、大三3个年级各个班级进行笔试测验,每个班级根据笔试成绩,自由组建出3支队伍,参加全专业初赛。

初赛采用在线答题的形式,在明故宫校区10号楼220机房举行,题型为选择题和托图题。为了提高学生CCNACCNP认证考试的通过率,让学生熟悉思科认证考试的题型,本次大赛初赛题目均为英文,并进行现场打分,每个年级独立排名,选取每个年级总分第一的队伍参加决赛。

决赛在逸夫馆举行,3支初赛出线队伍角逐冠亚季军。比赛分2个环节:实验和抢答,其中实验部分分为2个部分,网络配置和故障排除。在决赛环节中,组委邀请了3位专家作为评委,分别是CCIE师储伟老师和分别来自中兴和华三的工程师周子聪、王世铅。

决赛结束后,三位评委和学生就技术和就业等相关问题做了深入的互动交流,场面热烈。此次比赛,不仅使学生复习巩固了所学知识,而且可以使他们切身体会到所学知识在现实工作环境下的应用,同时,与知名IT企业工程师们的交流,让同学们得到了更多的感悟和启迪。(董春萍 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