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昕出席高校继续教育改革发展研讨会并讲话

发布时间:2012-11-04浏览次数:4319作者:来源:南航继续教育学院责编:供图:审核:

 

    10月11日,由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主办的“高校继续教育改革发展研讨会暨高校继续教育服务学习型城市、学习型企业发展论坛”在成都召开。教育部副部长鲁昕出席研讨会并作重要讲话。

 

  鲁昕在听取“高等学校继续教育示范基地建设”、“普通高等学校继续教育数字化学习资源开放服务模式的研究及应用”、“终身学习公共服务平台模式研究及示范应用”3个项目的阶段总结和中国政法大学、中国医科大学等院校的典型经验发言后,充分肯定了各项目单位的实施经验和成果。她指出,各项目院校认真贯彻落实教育规划纲要和继续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以终身教育理念为指引,确立了服务国家发展战略的新观念,创新了多样化人才培养的新模式,探索了优质资源开放与共享新机制,开拓了高等院校办学及服务新模式。

 

  鲁昕强调,面对国内外新形势、新变化、新特点,高等院校继续教育还不能很好地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和广大社会成员需求,面临着一系列重大挑战。高等院校必须贯彻落实胡锦涛在清华大学百年校庆上的讲话精神和刘延东在全国继续教育工作会议上提出的5项重点工作要求,认真研究我国继续教育改革发展的时代特征,充分认识继续教育在学校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坚持分类办学,明确发展定位;加强组织领导,健全体制机制;强化制度建设,创新管理机制;深化教学改革,强化质量保障;加快资源建设,推动开放共享;重视信息技术,深化教学创新;推动终身学习,加强沟通衔接;加强科学研究,营造发展环境。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