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旧网站  党员管理


关于充分运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进一步加强党员理论学习教育的通知

继党字[2019]11

各党支部、全体党员:   

201911日由中宣部建设的“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正式上线,为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第一时间了解掌握世情、国情、党情,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党内主题教育,提供了丰富多彩的学习辅导资料。平台是权威的思想库、核心的数据库、丰富的文化宝典,是推动全党大学习活动的有力抓手。

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开通后,我院党委高度重视、行动迅速,广泛动员和做好组织工作,广大师生党员热情参与,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下,实现了注册党员和党支部全覆盖。值此第二批“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为进一步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加强我院党员理论学习教育工作,现将有关学习要求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各支部、全体党员迅速掀起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线上学习的热潮,重视学习效果,保证学习时间。各党支部书记做好指导检查工作,认真督查本支部党员的线上学习,充分发挥好本支部学习平台管理员、通讯员和评论员的作用,严格抓好学习制度落实,合理协调工学关系。

二、积极学习,掌握方法。“学习强国”平台内容丰富,学习便利,可以帮助党员干部整合碎片、点滴、零星、业余时间进行学习,可以积小学为大学,积小悟成大悟,是提高党员干部理论素养,能力本领的一条重要渠道。在平时学习中,要探索各种有益的学习方法,诸如排队候车、公交地铁、课间间隙等零星时间进行自学。

三、认真领会,学有所获。各党支部要充分使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提供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学习资料,开展好党员的日常理论学习教育活动,积极参与网上文字题、视频题、每日答题、每周答题、专项答题、挑战答题等线上活动,自觉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工作。
   
四、完善制度,形成常态。各支部要结合实际制定党员“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线上学习制度,把具体要求和学习任务细化、量化、具体化,使“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真正成为广大党员的“理论学习新高地”。

五、总结经验,巩固成果。各支部、全体党员在学习过程中,要注意不断总结经验,把有益的学习方法及时进行交流分享,共同提高。学院党委将对学习过程中涌现的先进党支部和学习积极分子进行表彰。



                                             2019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