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旧网站  停课不停学

教材免费邮寄到家 温情助力线上教学

发布时间:2020-05-06浏览次数:1048作者:葛亮来源:继续教育学院责编:供图:审核:

在贯彻落实“停课不停学”要求,开展“停课不停教”线上同步教学的同时,为保障学生线上学习的质量,满足学生复习应考的需求,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精心安排部署,426日起,用短短五天时间,将总数32061册的教材,为3912名学生免费邮寄到家中。

  

学院领导精准施策 高效推进

423日,本学期所有教材基本到齐,为了同学们能及时拿到教材,帮助学生线上学习,复习迎考,学院领导班子经过认真研判,果断决策,决定采用邮寄的方式将教材送至每一位学生手中。在学院的统一部署下,424日,自学考试部迅速联动学生管理办公室和教材供应商,建立了三方沟通机制,统计学生邮寄信息、安排专业邮寄团队分类教材。426-27日,天目湖校区4364册教材全部寄出,426-30日,明故宫校区27697册教材全部寄出。

多方聚力高度重视 层层落实

本次教材发放时间紧、数量多、任务重,正式寄送前学院学生管理办公室的辅导员们争分夺秒,通过电话、QQ、微信等方式登记每个学生的地址和手机号并反复核对,确保信息的准确性。

学院自学考试部根据学院制定的教材发放工作方案,联合教材供应商的专业邮寄团队,组织十余人迅速投入到打单、分单、拣书、装袋、打包、贴单、搬运工作中,在大家的通力合作下,不辞辛苦,加班加点,完成近三万余册教材的邮寄,全力保障了教材迅速有序精准寄送。

助力学习提质增效 温情满满

温暖的行动体现了南航继教人的担当。领到课本的同学心情非常激动:“真没想到,在这种特殊时期,学校能克服种种困难将课本亲自送给我们,真是解决了我们上网课的燃眉之急。纸质教材的有序及时发放,满足了学生线上学习和备考复习的需求。线上教学有书有声有影,保证了学习效果。

正如继续教育学院党委书记高斌所说:“此次线上教学,对全体师生都是一次大考,作为高等教育工作者,我们将秉承‘一切为了学生’的信念继续努力,确保疫情防控和线上教学双胜利。”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