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旧网站  党校工作

关于举办第9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2019年秋季) 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2-11浏览次数:1201作者:来源:继续教育学院责编:供图:审核:



各院级党组织,各院级党校

现对9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培训对象为党员发展对象,应具备以下条件

(一)经过党组织一年以上的培养教育和考察;

(二)入党积极分子(初级)培训班考核合格;

(三)积极参加所在基层党组织开展的实践锻炼;

(四)符合党章规定的其他条件。


、培训时间

2019925-1110


三、培训安排

本次培训以课堂教学、学员自学、实践教学为主要形式,培训时长不少于27学时。具体安排如下:

(一)课堂教学(12学时)

本期培训课堂教学以两种方式组织:一是校级层面统一组织培训,二是各院级党组织根据自身实际自行组织培训。两类培训效力同一,党员发展对象参加一种方式的培训即可。为确保培训系统性,两种培训方式原则上不可交替参加。具体安排及要求如下:

1.校级层面

由党委组织部与校团委合办“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课程安排如下:

日期

时间

讲座主题

学时

1019

9:30—11:30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3

14:30—16:30

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

3

1026

9:30-11:30

从科技创新到大国崛起

3

14:30—16:30

理解中国

3

拟组织本期学员集中参加青马工程培训班的院级党组织,请于109日前完成学员信息导入,并告知学校党校。


2.院级层面

各院级党组织可酌情自行编排教学计划(模板见附件2),并尽快与学校党校联系确定师资。师资确定后,请于开课前再次与任课教师联系确认。备选师资如下:

课程单元

培训安排

学时

讲座名称

主讲人

走近马克思

《共产党宣言》导读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 陈红桂

3

《共产党宣言》前世今生

校思政中心主任 杨波

3

《共产党宣言》导读

校团委办公室主任唐志文

3

绕不过去的《共产党宣言》

南师大地理科学学院辅导员 沈晓海

3

党的创立与发展

中国共产党从哪里来

机电学院团委书记 王洋

3

党的创立与发展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 缪国龙

3

党的由来及其苦难与辉煌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 倪薇

3

我党奋斗历程中的五大转折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 潘银良

3

理想与信仰

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而奋斗:从科学创新技术突破到大国崛起

理学院副院长 李晋斌

3

我为什么信仰共产主义

南师大地理科学学院辅导员 沈晓海

3

补足精神之钙:苏联解体的历史沉思

机电学院团委书记 王洋

3

以实际行动争取入党

各院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建议)

3

机电学院团委书记 王洋

3

南师大地理科学学院辅导员 沈晓海

3

课堂教学原则上不准请假,确实无法参加的,须向各院级党组织提出申请,报学校党校备案,并由各院级党组织安排补学。

(二)在线学习(10学时)

发展对象登录党员发展在线培训平台dxpx.nuaa.edu.cn,在线自学相关内容及视频资源。登录请使用校内身份认证用户名及密码(用户名为学号或工号,密码同统一身份认证密码,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后6位,如有疑问请联系84890123信息中心修改)。

(三)实践及撰写心得(4学时)

党员发展对象应积极参加由各院级党组织或党支部组织的党性专题实践教学,并结合课程学习及理论自学,形成系统思考,撰写不少于1000字的学习心得,通过党员发展在线培训平台dxpx.nuaa.edu.cn上传。未按时提交心得体会,或系统查重不通过者,取消本次培训资格,由各院级党组织酌情处理。

(四)在线考核(1学时)。学习心得提交并审核通过后,本期学员可登录系统参加在线考核。每位学员有3次在线考核机会取最高分,70分及格,90分为优秀。

以上各环节均需在1110日前完成。


四、培训组织

(一)上传学员信息

院级党组织请尽早上传学员名单(模板见附件1)至发展对象培训系统。届时,学校党校统一下载制作课堂教学签到表。

(二)成绩认定

本次培训成绩同时达到“三个合格”的学员(即课堂教学考勤合格,课堂教学全勤或补学不超过两次(含)为合格,课程缺勤两次(含)且未补学、有代签或签到后离开且未请假者,为不合格;学习心得合格,提交学习心得经系统查重,并由组织员认定为合格;在线考核合格,在线考核成绩不低于70分即为合格),由学校党校统一颁发培训合格证书。

院级党组织党员发展对象如全部提前完成学习任务和在线考核的,该院级党组织可提前向学校党校申请本期培训结业。学校党校不接受个别年级、支部和个人的提前结业申请,也不接受院级党组织分批多次提前结业申请。


五、其他要求

(一)党员发展对象均须参加本次培训并取得结业证书后才可根据组织流程发展为预备党员。请院级党组织充分认识本次培训的重要意义

(二)参加培训的党员发展对象要紧密联系自身学习工作实际,发扬党的优良学风,坚持学以致用、以用促学,率先垂范,发挥作用。

(三)本次培训结束后,如合格人数多于发展指标,由各院级党组织根据党员发展对象日常表现及培养情况按照发展指标酌情发展。

(四)各院级党组织自行组织课堂教学的,讲课费由各院级党组织从党费中列支支出标准为每课时不超过250元(税前)。建议在培训后一周内支付到账。


联系人:吴海英

联系电话:84892749  84893629



附件1:学员名册导入模板

附件2:教学计划表模板


党委组织部 党校

2019925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