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铭记光辉历程,凝聚奋进力量 ---党史学习教育暨领导干部联系学生党支部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21-06-11浏览次数:857作者:宋毓来源:张晓燕责编:供图:审核:

为了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根据继续教育学院“三个一”联系工作要求,继续教育学院应用技术系党支部、学生第二党支部于6月11日联合举行“铭记光辉历程,凝聚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感悟入党初心、践行党员使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继续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与学生第二党支部联系的学院党委委员、院长王伟、党政办主任黄超峰一同参加了主题教育。

本次的主题教育分为5项议程,首先全体党员观看视频《榜样5》,每一个动人的故事、每一个鲜活的形象,都震撼着大家的心灵。他们不忘初心,担负使命,践行着为人民服务的誓言。榜样的事迹是初心谱写的诗句指引我们信念的方向,时刻为我们的人生与信仰“导航”,新党员们纷纷站起,与视频中的榜样一起,大声宣读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接着,第二项议程,新党员们共抒入党初心。同学们用真情实感表达着加入中国共产党是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对共产主义的坚定信念,对共产党执政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心。加入中国共产党是为了紧紧跟着党,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和追求。第三项议程,应用技术系党支部书记夏志祥老师讲述了作为教师党员的坚守与执着,他感言,作为教师党员要甘于奉献,不计较个人得失;要坚守理想信念,在思想上行动上坚守初心和使命;要有责任心和良心,急学生所急,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要为人师表,以身作则,用高尚的品德和情操影响学生。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院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用心用力用情为群众办实事,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服务群众的生动实践。今天,学院党委委员、党政办主任黄超峰老师、应用技术系吴东华、包智华老师一一念出每位学生的微心愿,并将于近期逐一帮助学生落实。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生中有两个生日,一个是自然生日、一个是政治生日。自然生日是父母给的,记住他,是对生命的珍视和尊重;政治生日是党给的,纪念他,是对党的热爱与忠诚。为了增强学生入党教育的仪式感,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晓燕老师为新党员颁发政治生日纪念卡。

主题教育最后王院长给我们在场的每一位党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党员不仅仅是身份和称号,更是一种责任和担当,在面对复杂的形势上要有责任意识,要直面问题和挫折,保持政治定力;二是要加强学习,要加强专业知识学习,为今后的祖国建设打下坚实基础。要加强理论学习,增强明辨是非的能力,要加强“四史”学习,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三是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影响和带动身边的同学共同进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