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党史中的巾帼力量—校党史宣讲团为学院学生讲授主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06-07浏览次数:820作者:宋毓来源:张晓燕责编:供图:审核:

202164日,校党史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王棋同学受邀为学院学生讲授题为《党史中的巾帼力量》主题党课。

在建党初期艰苦岁月里,巾帼英雄们用鲜血浇灌理想,用生命捍卫信仰,她们虽为女儿身,却巾帼不让须眉。王棋同学从建党初期显壮志、抗日战争显峥嵘、解放战争显忠魂三个方面为主题,讲述了“一代骄阳”杨开慧的故事,让我们感受到这位早期共产党员流淌在血液中信仰;用赵一曼的经历告诉我们共产党人的坚韧意志;刘胡兰、八女投江等壮烈的事迹告诉我们在国家和民族面临危亡的特殊时代,一批批优秀的巾帼英雄,她们用自己的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为国家和人民献出了宝贵的生命。她们原是父母眼中乖巧可爱的女儿、丈夫眼中温柔贤惠的妻子、孩子眼中和蔼可亲的母亲,却在祖国危难之时挺身而出,她们心系国家、胸怀民族的家国情怀和壮志豪情,触动灵魂,动人心魄。

在场的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和学生骨干们认真聆听,充分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他们纷纷表示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认真学习文化知识,不断将“小我”融入到祖国的“大我”中,为国家的建设和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