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学院天目湖校区师生参加古县派出所警营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1浏览次数:1060作者:陈圆平来源:张晓燕责编:供图:审核:

  为提高辅导员队伍安全教育工作技能,增强学生防诈骗安全意识,5月28日下午,学院天目湖校区全体辅导员、学生干部代表、班级安全员走进溧阳市古县派出所,参加警营开放日活动。

  派出所副所长虞俊、史亚蒙向前来参加警营开放日活动的学院师生表示了欢迎,细致介绍了派出所的辖区面积、服务人口以及前期与南航天目湖校区工作对接等方面情况。

  在派出所会议室,学院师生集中观看了防诈骗宣传片,并就诈骗案件财产追回困难程度、遭受非法侵害时如何自保自救、“国家反诈中心”APP的下载使用等方面问题与虞俊副所长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

  随后,学院师生参观了古县派出所的锦旗荣誉文化墙,在民警的生动讲解下,学习了每一面锦旗的背后,古县派出所服务群众、守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真实故事。

  最后,派出所潘宇鑫警官从如何识别警察身份、警察出警需要哪些装备、警察在什么情况下可以使用警械三个问题出发,向学院师生展示了日常出警装备,演示了警棍、手铐、催泪喷雾等警械的使用方法。

  据悉,溧阳市古县派出所成立于2021年2月,是溧阳市公安局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主动服务生命康原未来新城建设的重大举措,目前共有民辅警60名。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