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学院开展学生工作人员法律知识培训

发布时间:2021-05-27浏览次数:733作者:刘凯来源:张晓燕责编:供图:审核:

为普及法律知识,增强学院学生工作人员的法治意识,提高学工队伍处理学生常见法律问题和防范法律风险的能力,526日上午,学院邀请了有着丰富法律教学研究经验,同时有着多年辅导员工作经历的张光磊副教授为学生工作人员开展了法律知识专题培训,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晓燕以及全体学工人员参加了培训,培训由学管办主任邓国伟主持。

张光磊老师围绕“新时期高校学生管理中的常见法律风险”和“预防学生管理中的法律风险之对策与建议”两个话题,结合自身多年学生工作经历和高校教育管理中的常见法律问题,运用大量生动鲜活的学生工作案例,对学生在大学生活中涉及到的“生命健康权”“财产权”“隐私与名誉权”“受教育权”“公正评价权”等方面为在场人员进行了深入剖析,以案释法、以法论事,帮助大家梳理了学生教育管理中常见法律陷阱,分析了高校学生管理面临的严峻挑战,并为学生工作人员如何在履行教育管理义务过程中更好运用法律知识提供了实用有效的方法和依据。培训过程中,大家就学生教育管理中的案例与工作困惑,向张老师进行了请教,张老师对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并就在遇到相关问题时如何预防法律事务纠纷提出了建议。

张晓燕副书记对张老师带来的精彩培训表示了感谢。她希望学院全体学工人员要不断提升法治素养和履职能力,能够清醒认识到我院学生工作面临的挑战和处理学生事件的法律风险,要规范做好预防和处置、信息台账记录等方面的细致工作,不断加强学生队伍的战斗力。

整场培训生动具体、丰富实用、深入浅出,是一次很有意义的针对学生工作人员的培训活动。同时,培训也为不断加强学生安全教育管理与风险防范,为建设平安、和谐校园打开了新视角。据悉,学院后期将制定针对学工人员、学生的系列法律知识提升计划,多措并举抓好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