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与校图书馆第一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联学联建

发布时间:2021-05-17浏览次数:783作者:田邳州来源:张晓燕责编:供图:审核: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中的重要讲话精神,强化党史理论知识学习,提升支部党员理论修养。5月13日,我院学生第三党支部与校图书馆第一党支部开展联学联建党史学习教育。本次活动邀请了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潘银良老师讲授专题党课,图书馆馆长王成华、图书馆第一党支部书记蒋萍、学院学生第三支部书记秦颇出席,图书馆第一支部党员、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共计5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中,图书馆馆长王成华首先向我院学生党员代表赠送党史书籍,鼓励同学们在读书中深入探索、挖掘党史学习的内在动力,提升理论水平。

赠书仪式后,图书馆主持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座谈会,会议中,参会学生积极向图书馆献言献策,提出日常在图书馆学习中存在的疑问和困难,图书馆老师现场为同学们一一解答,并做了详细记录,后期将有针对性地解决问题。

座谈会结束后,潘银良老师给现场师生们讲授了题为《从中国革命新道路的开辟到长征胜利》的专题党课,向大家生动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从幼年走向成熟的成长历程,讲述了长征时期保留党革命火种的艰辛不易,分析了长征胜利对党的伟大意义,是党宝贵的精神财富,学习长征精神是学习党史的重要一环,需要我们认真学习领会。

秦颇代表我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向图书馆表示了感谢,并强调:“党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是最好的营养剂”。学习、宣传和回顾党的历史,有利于帮助大家了解共产党的光辉历程,感悟党的初心使命,领会党的创新理论,认识党的精神谱系,传承党的红色基因。

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将通过联学联建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进行,推动支部不断发展,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