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校园生活

“领航行动”|继续教育学院团委开展新闻稿件写作培训

发布时间:2023-11-24浏览次数:296作者:刘凯来源:尹春苹责编:供图:审核:

“新闻的要素是什么?怎样写好一篇高质量的新闻稿?”一堂内容丰富、深入浅出的新闻稿件写作培训正在明故宫校区A12115会议室进行着。

1123日中午,学院团委邀请了院党政办公室宋毓老师为2023级班长、团支书、团学组织学生负责人进行了“笔耕文章 用心宣传”文稿写作专题培训,学院团委副书记李学东,指导老师车拉克、陈路遥参加,培训会由指导老师刘凯主持。

宋毓围绕“什么是新闻、新闻的特点、新闻稿件的结构、实战分析”四个方面进行了干货满满的分享,她指出新闻稿件要注重真实性、实证性、及时性、广泛性、开放性、变动性,做到“内容新、速度快、篇幅短、稿件生动活泼”的要求,她还结合具体的文稿案例讲述了不同类型新闻稿的写作要求与常见的写作格式、结构及相关要求,重点分享了高校会议类、活动类、竞赛类等文稿的注意事项与写作技巧,她认为文稿写作最初要学会模仿范文、融会创新,要积累资料、夯实基础,善于未雨绸缪,避免出现表述、标点使用的低级错误。最后,宋毓鼓励大家要多看范文、多积累、多写作,多修改,就能够写出一篇主题明确、脉络清晰、详略得当的高质量稿件。

培训会后,大家纷纷表示:培训既有理论广度,还有实践的方法和技巧,有很强的实用性、指导性,要努力融会贯通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做好辅导员和团委老师的好助手。

本次文稿写作培训是学院团委“领航行动”学生骨干素养培训活动之一,学院团委也将继续围绕加强学工宣传队伍建设,规范新闻宣传工作,提高新闻稿件数量和质量,为提升学院宣传实效贡献更大的力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