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校园生活

继续教育学院举办“心向阳光,健康成长”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11-20浏览次数:312作者:唐福林来源:尹春苹责编:供图:审核: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培养学生积极健康的心理品质,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与认识心理健康问题,促进学生身心健康成长,1115日,学院天目湖校区举办“心向阳光,健康成长”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邀请南航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教师、国家三级心理咨询师王俊丽老师为学院驻区全体师生进行了题为“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识别与应对”的专题讲座,讲座由辅导员唐福林主持。

王俊丽老师从心理健康与自我评估、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与调适两个部分,给学生讲述了心理健康的概念和内涵,介绍了心理健康的基本知识,强调了大学生心理健康的重要性,详细解析了大学生常见的适应问题、学习问题、人际问题、情绪问题等心理问题,并提供了有效应对的方法和策略。王老师指出,良好的心理健康状况对于学习和生活至关重要,同学们在学习和生活中要合理规划时间,建立良好的学习习惯,积极参加校园活动,培养兴趣爱好,遇到问题要学会寻求帮助,及时与亲友和辅导员老师积极有效沟通,学会进行心理解压。最后,王老师还和到场的同学进行了答疑互动。

本次讲座不仅提高了学院师生对心理健康的正确认识,树立了健康向上的观念,同时对也促进师生身心健康,养成积极乐观人生态度起到了积极作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