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校园生活

诚信应考,用实力“狂飙”——学院召开学生诚信考试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3-06-15浏览次数:414作者:车拉克来源:尹春苹责编:供图:审核:

铸诚信考风,做诚信学子。为加强学院学风建设,营造文明诚信的考试氛围,学院于613日在A12号楼报告厅召开“诚信应考,用实力‘狂飙’”诚信考试动员大会。学生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刘超老师,团委指导老师车拉克、颜昕玥老师及各班级班长、学习委员参加大会。会议由宫雨婷同学主持。

会议伊始,全体同学观看《诚信考试教育》宣传片,随后王帆同学结合《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摘要)传达了学校和学院有关考试和考场相关规章制度,提醒同学们要严格遵守考风考纪,并结合实际案例对考试违纪的严重后果进行了讲解。

接着,学生代表石宇卉和董禹良同学分别分享了考试相关注意事项和诚信考试感悟,他们表示要做诚实守信的大学生,坚决杜绝各种考试作弊行为,杜绝不良考风,做好复习规划,用真实的成绩证明自己的实力,取得满意的考试结果。随后,与会学生全体起立,进行了诚信考试宣誓。

最后,刘超老师叮嘱同学们要端正诚信考试的态度,将道德原则和诚信规范内化为心中信念,外化为实际行动。通过列举违反考试纪律案例,他强调了作弊的后果和严重性,再次为大家敲响警钟,要求所有同学要心存敬畏之心,决不能心存侥幸而犯下不可弥补的错误。同时,刘超老师鼓励同学们加紧期末阶段的复习时间,积极备考,争取取得满意的成绩。

本次诚信考试动员大会,旨在推进诚信教育入脑入心,增强纪律意识,营造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使同学们认识能以积极认真的态度面对考试,有效推动我院良好考风考纪的形成。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