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校园生活

继续教育学院开展学生工作人员和学生骨干心理健康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06-12浏览次数:352作者:王也来源:尹春苹责编:供图:审核:

为加强学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完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体系,落实“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工作理念,我院于68日下午特别邀请了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陈瑜老师为师生开展了心理健康专题讲座。院党委副书记尹春苹、学管办主任邓国伟、全体学生工作人员以及班级主要学生骨干、安全员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中,陈瑜老师以“朋辈心理互助技术作为切入点,为在场的学生骨干分析了学生干部在学生心理健康方面的重要作用,从基本要求、职责定位、沟通技巧、如何发挥作用方面,通过场景模拟、互动问答等方式,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讲解了在朋辈心理互助方面的知识和方法。

讲座后半段,陈老师还专门针对学院全体学生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心理问题的分类和表现,用较为专业的知识讲解了如何更好地识别学生心理问题,并就如何开展心理问题干预、谈心谈话等方面,为全体辅导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心理健康教育课。

此次心理健康专题讲座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邀请权威的指导老师为三校区师生带来了精彩而专业的知识培训。通过此次系统学习,让学院学生工作人员和学生骨干进一步认识了心理健康工作的重要意义,丰富了开展学生心理问题识别和处理的方式和方法,为今后学院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打下了更好的基础。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