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校园生活

继续教育学院举办“凝聚民族团结,探寻民族文化”少数民族民俗交流展示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8浏览次数:308作者:唐福林来源:尹春苹责编:供图:审核: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走深走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进一步加强与少数民族学生的沟通和交流,不断提升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水平,结合学校关于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工作要求,学院66日下午在天目湖校区B3-104会议室召开“凝聚民族团结,探寻民族文化”少数民族民俗交流展示活动。学院学生管理办公室主任、团委书记邓国伟,团委副书记李学东,学生管理办公室戴安娜区全体辅导员和校区全体少数民族学生参加了活动。

活动伊始,参会师生一起欣赏了由学生张晓华和刘嘉怡带来的民族歌曲和舞蹈表演,体现了民族音乐舞蹈悠久的历史文化底蕴,展现了民族文化风韵和现代化民族繁荣发展趋势,精彩的表演赢得了师生们热烈的掌声,现场气氛和谐融洽。

随后,由土家族、回族、彝族、壮族等7名少数民族学生代表依次介绍了自己的基本情况,向大家介绍了自己民族的地理分布、生活习俗、风土人情、文化特色,让在场的所有人领略了我们国家不同民族的特点,品尝了不同民族的特色美食,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心中的民族共同体意识。活动中,同学代表还就在校学习、生活情况和老师们进行了交流,分享了自己对未来的打算和展望,表示在丰富多彩的校园学习生活中要把专业学好、综合素质培养好、职业技能练就好,争做社会有用之才。

活动中,邓国伟老师与同学们作了交流,他希望同学们要紧跟时代步伐,听党话、跟党走,共同筑牢民族共同体意识;各民族同学们要相互了解、相互尊重、相互包容、相互学习、相互帮助,在学院这个大家庭中紧紧团结在一起;也要珍惜大学美好时光,怀揣梦想、刻苦学习、提升个人能力素质,为以后的人生打下坚实基础。

学院以”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为契机,深入开展民族团结宣传教育活动,持续做好少数民族学生的教育引导和服务保障工作,助力学生成长成才与全面发展。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