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学院多措并举做好暑期实训学生隔离期间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31浏览次数:921作者:邓国伟来源:张晓燕责编:供图:审核:

暑期,交通运营管理专业20182019级学生分批次前往禄口机场参加实训。720日,禄口机场爆发疫情。彼时,两年级共计83名学生在机场实训,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规定,该部分学生于当晚起在校外宿舍点就地进行至少14天的隔离,并落实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工作要求。两年级3名辅导员全程在宿舍区值守。

为表达特殊时期学院对学生和辅导员的关心,730日上午,院长王伟来到宿舍点,看望慰问隔离学生和值守的辅导员,学院党政办公室主任黄超峰、学生管理办公室主任邓国伟一同前往。

王院长首先对坚守在宿舍点的辅导员表示了慰问,对辅导员在疫情特殊时期坚守工作岗位、与学生“在一起”的工作作风表示了肯定。王院长叮嘱,在目前疫情严峻形势下,辅导员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控的同时,要时刻关注学生的思想动态,了解学生诉求,与学生家长保持沟通联系,做好学生的安抚和维稳工作,确保顺利度过隔离期。王院长要求,充分重视当前疫情的隐患风险,规范做好学生隔离期间的后勤保障工作,严格落实宿舍消杀、清洁,外卖配送消毒,取餐人员、车辆消毒等工作,为学生提供良好的环境和条件。王院长还为学生和辅导员送去了口罩、牛奶、面包等隔离期间的生活物资。

学院十分重视暑期在机场实训的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专门制定了工作方案。当前,疫情防控到了最吃紧、最关键的阶段,学院多措并举落实学校相关工作要求,千方百计为学生解决生活困难:联系学校食堂每天为学生免费配送午、晚餐,减少外界风险;为学生购买书籍,丰富隔离期间的文化生活;建立了平安日报工作群,每天收集并反馈学生关心的问题等。学院将继续按照学校相关工作部署,不折不扣将疫情防控举措抓紧抓细抓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