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学院党委书记高斌开展专题党课《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

发布时间:2021-06-29浏览次数:864作者:魏玮来源:高斌责编:供图:审核: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面贯彻上级有关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部署,6月25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高斌开展专题党课《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第一讲。全体师生党员、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此次专题党课。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实践是最好的清醒剂。高书记用两个辛丑年作对比开始这一堂党课,首先对党史学习的目标要求“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行了详细论述;带领大家共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从诞生到现在的百年光辉历程;阐述了从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时的50多名党员,到1949年新中国成立时的448.8万名党员,再到2019年底的9191.4万名党员,百年历程,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薪火相传、接续奋斗,跨过一道又一道沟坎,取得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这一百年,是把马克思列宁主义同中国实践相结合而不断追求真理、开拓创新的一百年,是为民族解放、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不断艰苦奋斗、发奋图强的一百年,是为完成肩负的历史使命而不断接受考验、发展壮大,以实际行动赢得人民群众拥护和信赖的一百年。

高书记接着分析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能够得到传播的时代背景,并回顾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的三个组成部分,从理论上论述了马克思主义理论及丰富和发展的马克思主义成为中国共产党指导思想的历史必然。

接下来,高书记又用翔实的史料,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建立的曲折过程。

第一讲结束,在小结时高书记强调100年来伟大成就的取得,充分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能力,充分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和强大生命力,充分彰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价值和实践伟力。希望全体师生党员认真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平时学习工作相结合,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努力使自己成为理想信念有境界、理论水平有高度、干事创业有担当、开拓进取有激情的新时代共产党员。

此次专题党课内容翔实,思想深刻,发人深省,引人深思,为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上了一堂生动的党性教育课。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将更加自觉的加强政治理论学习,铭记党史,履职尽责,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