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第四届职业技能大赛系列报道一:精彩纷呈

发布时间:2021-06-29浏览次数:2615作者:陈映来源:赵宇责编:供图:审核:

牢记初心使命,弘扬工匠精神,不负青春韶华,展现更好自我。514日开始,南航自考助学项目第四届职业技能大赛的各项赛事陆续展开,目前已经圆满完成了5项校内比赛,分别是CAD绘图技能比赛股票模拟操作比赛养老护理职业技能比赛文化艺术创新比赛无人机飞手比赛同台竞技,展南航风采;专业亮剑,拼技能水平。接下来让我们直击比赛现场,去感受南航学子比拼技能的魅力。

CAD绘图技能比赛

股票模拟操作比赛

养老护理职业技能比赛(实践操作现场)

文化艺术创新比赛(答辩现场)

无人机飞手比赛(中国ASFC遥控航空模型(无人机)飞行员执照考核

课证赛三融通”是本届大赛的最大特色之一,大赛的方案设计为学校、教师、学生赋能,并基于行业技能标准设计课程定向培养高技能人才,借鉴省赛、国赛理念为技能人才培养赋能,同时,加强证课融通对接行业标准,探寻有效的高技能人才培养途径。跟往年大赛不同,本届大赛的部分赛事增加了答辩环节,在答辩过程中选手向答辩老师讲解自己的作品,指导老向选手提出专业性的建议和意见,促进了学生理论实践相结合。

这里没有“战火硝烟”,但像战场一样气氛紧张;这里不是“华山论剑”,却登上竞技平台展现自我。5项比赛,共计345名学子同台比拼,最终45名学子获奖,我们一起来倾听部分优秀选手的内心感想。




南航自考助学项目第四届职业技能大赛还有7项比赛将在下学期开展,经过校内赛的层层选拔,优秀的选手将代表南航参加对标的省赛和国赛,学院也将在暑期安排专业的指导老师对学生进行辅导,让学生扎实学好专业知识,稳步提升专业技能,信心满满进军校外比赛。最后,学院预祝参加校外赛的同学们能取得好成绩,为学校争光添彩。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