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学院邀请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劳动模范孙景南作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21-06-28浏览次数:849作者:魏玮来源:高斌责编:供图:审核: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激发广大师生爱党爱国热情,按照《工业和信息化部人事教育司关于开展部属高校“双百”行动的通知》和校党委部署要求,6月25日下午,学院邀请了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劳动模范孙景南作“立足岗位勇担当,传承精神善作为”专题报告。学院全体师生党员、教职工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孙景南同志是一名高级技师,中车高技能领军人才,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劳动模范,中华技能大奖、全国技术能手,江苏省第五期333工程第三层次培养对象,在动车组和地铁车辆自动化、谱系化、智能化进程中,完成焊接工艺创新89项,填补了公司铝合金焊接领域技术空白,获中车科学技术三等奖,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1项,发表论文15篇。

孙景南同志从爱岗敬业、继承“红色基因”,攻坚克难、传承“创业精神”,牢记使命、传承“创新精神”,不忘初心、传承“奋斗精神”四个方面为我们娓娓道来地讲述了她三十多年坚持深耕一线的光辉历程,她用自己的亲身经历为大家解读了精益求精、一丝不苟、勇于创新、乐于奉献的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她鼓励大学生坚持梦想、不忘初心、坚持党的领导、不断学习进步、踏实工作,善于在平凡的岗位做出不平凡的成绩。

高斌书记在主持报告会时强调光荣属于劳动者,“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出来的”。无数事实无数次地证明,不管我们在什么起点上、不管我们在什么岗位上,只要我们去认真地学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任何人都能在平凡的岗位上通过坚忍不拔的刻苦努力做出不平凡的业绩。作为新时代新青年,要勤奋学习、踏实苦干、锐意进取。在中国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新时代,更应深刻认识自身所面临的时代际遇和历史责任,将个人梦与中国梦结合起来,以实现国家富强为己任,要有“锐意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勇于创业、敢闯敢干,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和民族重托,不断提升自我,在今天夯实基础,在明天为国家做出贡献!

这次专题报告将“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带入校园,有利于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价值观,不断提升自身的专业素养,以劳动模范为楷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成为担当国家建设大任的时代新人,成就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