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校园生活

与法同行,共建平安校园---学院开展普法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21-05-07浏览次数:883作者:宋毓来源:张晓燕责编:供图:审核:

为了提升学生的法治思维与法律意识,树立健康的生活、消费观念,远离非法校园贷及校园诈骗等违法犯罪行为,共同助力平安校园建设,56日晚,学院在12号楼报告厅开展了普法知识讲座,邀请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孙清白老师主讲,学院主要学生干部、班级学生代表现场聆听了讲座,讲座由学生管理办公室主任邓国伟主持。

本次讲座的主题为:“与法同行,共建平安校园”,通过大学生为何要有法律意识与法治思维、远离非法校园贷套路贷、防范校园诈骗、兼职打工(实习)中的法律问题、严守法律底线五个方面开展。整场讲座孙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解读有关法律法规,结合生动鲜活、触目惊心的案例,以案释法,以法论事,告诫同学们要引以为戒,加强自我教育,增强法制观念,提高法律意识,积极学法、知法、用法,远离违法犯罪,并用法律武器维护正当利益,维护好校园的安全稳定。

通过本次讲座,进一步增强了我院学生法律意识和法律常识,提升了学生在生活中防范风险、排除隐患的能力。后期,学院将组织现场学生到各班级开展宣讲。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