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我院在校五四火炬接力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时间:2021-05-08来源:张晓燕点击:727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有着四十六年历史的学校五四火炬接力赛于55日在将军路校区西操场举行,学院组织师生队伍,由院党委副书记张晓燕带队到场参赛。

本次接力赛分为“跃动传星火——红色越野接力赛”和“奋进新时代——百舸争流接力赛”两个部分。下午提前进行的越野接力赛包括“跋山涉水重走长征路”(匍匐前进和划船机拉力)、“普天同庆建立新中国”(引体向上)、“改革开放跨步向前进”(跨栏)、“继往开来走进新时代”(“风火轮”素拓)、“践知践行共话百年史”(党史答题)五个环节。我院代表队在本轮赛事中齐心协力,取得了第一名的成绩,充分展现了继教学子过硬的身体素质、奋勇拼搏的团队精神和党史学习的饱满热情。

晚上进行的火炬接力赛前,举行了本次比赛的开幕式,校长单忠德院士在开幕式上致辞。单校长向全体南航青年致以了节日的问候,并希望南航青年能始终秉承“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薪火相传,接力奋斗。校党委副书记陶勇为各学院代表队点燃了火炬,五四精神随着第一棒火炬的点燃,在全校青年学生中传递。学院的师生运动员全力以赴、接力奔跑,精心组织的啦啦队同学们高声呐喊,营造了现场激情澎湃,奋勇向前的青春活力。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比赛,结合第一轮比赛的综合成绩,我院代表队获得总分第二名的好成绩。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部长王晖为我院队伍颁奖。

我校五四火炬接力赛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南航学子继承五四光荣传统,发扬五四精神和南航精神,不忘初心跟党走、矢志奋斗勇担当。学院也将在学校的领导下,凝聚、引领、服务广大青年,为新时代的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