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学院开展发展党员材料专项自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29浏览次数:834作者:魏玮来源:高斌责编:供图:审核:

为了进一步增强党员发展的规范性,提高发展党员工作质量,进一步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学院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发展党员材料自查相结合,于4月27日和4月28日分别在明故宫校区和天目湖校区开展发展党员材料专项自查工作,学院组织员、第12期发展对象全体成员及4个学生党支部部分教工党员参与了此项工作。

此次自查工作是针对25名拟发展对象的相关材料进行全面的自查,重点是对照《发展党员工作流程图》,核查党员材料袋中各项材料是否齐全规范,各项材料信息填写是否规范准确,盖章等基本要素是否完备。工作开始前,大家一同学习了党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和基础理论知识,对材料中的规范用语进行了明确,对可能出现的常见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共梳理汇总了15条检查类目。在检查过程中,大家做到逐份查阅,全面检查,不留死角,共查出细节瑕疵31条。检查后,相关支部针对不足做到了即知即改、立行立改。

此次发展党员材料档案专项检查工作,旨在进一步夯实党员发展基础工作,进一步强化学生政治素质和理论素养,做到了以查促改,以查促建,不断促进发展党员工作机制的完善,提升了基层党支部抓好发展党员工作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