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校园生活

学生第三党支部联合团支部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暨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1-04-20浏览次数:960作者:刘凯来源:张晓燕责编:供图:审核:

415日晚,学生第三党支部联合CZ10190501等团支部在A12报告厅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暨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会。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秦颇、党支部全体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4支团支部青年团员共计140余人参加活动,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研究生周蕾受邀参加活动并做报告。活动由辅导员刘凯主持。

会议在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接着,入党积极分子带来朗诵《百年奋斗,初心弥坚》,他们结合背景视频还原百年历史转折点的重大事件,声情并茂、慷慨激昂,朗诵声起伏跌宕,字里行间能感受到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百年沧桑和历史巨变。

随后,周蕾选取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重大事件,以“刻百年模样,让‘红船精神’流芳”为主题进行音乐党史微课。她从历史背景、建党过程、精神内涵、时代价值几个方面展开,以大量史实为依据,讲述了在建党过程中面临的复杂形式与险恶的生存环境以及在革命新道路探索过程中所经历的艰苦卓绝的斗争与牺牲,深入解读了这段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与南湖红船的时代价值。在讲到“该怎样理解和传承红船精神”时,周蕾通过解析歌曲《中国革命之歌》,领唱红歌《不忘初心》,加深了与会人员对“红船精神”的理解与领悟。党课内容丰富、深入浅出、脉络清晰,课堂互动性强,有效将“学、思、践、悟”结合,让与会人员受益匪浅。

秦颇作总结讲话。他讲到,今年是建党100周年的大庆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也是落实学院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相关部署安排,正当其时、十分必要。他对支部全体师生提了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做到全覆盖;二是要突出重点,把握主线,做到会思考;三是要结合实际,分层分类,做到出实效。同时,他希望同学们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结合工作实际全面铺开并向纵深推进,进而掀起学习热潮,推动学院新发展,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活动的最后,秦颇、周蕾共同为学生三支部、团支部学生代表赠送党史学习书籍《中国共产党简史》。

据悉,学生三支部和相关团支部将扎实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各项工作,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深化青年思想引领的重大契机,设计开展更多感染力强、青年特点鲜明的宣传教育实践活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