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校园生活

学院举办“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共抒青春奋斗情怀”纪念“一二·九”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21浏览次数:1011作者:车拉克来源:张晓燕责编:供图:审核:

2020129日晚,继续教育学院“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共抒青春奋斗情怀”纪念“一二·九”主题教育活动在A12报告厅举行。团委书记邓国伟、团委副书记李学东、学生工作主管宋毓、团委指导老师、学生辅导员、各团支部书记及团学组织主要学生干部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乘风破浪创辉煌,同心共筑爱国情”纪念一二·九运动爱国主题教育信仰公开课、“铭记一二·九,争做时代新青年”团支部交流会、“立鸿鹄之志,做时代新人”信仰公开课三个部分,带领大家回顾历史往事,开启一场跨越85年时空的对话,继承并发扬革命先辈的奋斗精神,激发爱国热情,增强广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活动伊始,全体人员一同观看纪念“一二·九运动”视频。黑白的色调,一段血泪的历史,历史的车轮缓缓碾过,鲜红的旗帜扬扬升起。时代召唤着青年人,接过先辈肩上的担子,走出一条属于青春的奋斗之路。

接着,车拉克老师为同学们带来“乘风破浪创辉煌,同心共筑爱国情”纪念一二·九运动爱国主题教育信仰公开课,讲述了一二·九运动的背景,阐明了运动的精神,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习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解读了寄语中的六点期望,讲述了新时代青年的使命和担当。

随后,“铭记一二·九,争做时代新青年”主题交流会上,各团支部书记围绕习总书记近年来关于青年系列讲话精神,结合对新时代青年的理解,畅谈个人的成长、收获和感悟。

交流会结束后,各团支部代表以感人至深的朗诵《碧血丰碑》,带着同学们从历史的浪潮里拾起片片璀璨不灭的精神,在祖国大地上种出朵朵热烈的映山红,时刻提醒同学们不忘那段可歌可泣的历史,不忘那青年的奋斗篇章。精彩的朗诵展现了继教学子的爱国情怀,现场的同学深受鼓舞。

最后,田邳州老师为大家带来了“立鸿鹄之志,做时代新人”为题的信仰公开课。田老师从认识新时代、立鸿鹄之志、做时代新人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述,引导同学们作为新一代青年,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做真正的“社会人”。

本次纪念“一二·九”主题教育活动,旨在传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励青年以崭新的精神面貌迎接朝阳,践行青年理想,彰显青年人的勇气与担当,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一代。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