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学院开展学生工作人员专题培训会

时间:2020-11-24来源:张晓燕点击:693

1123日,学院召开学生工作人员专题培训会,邀请院组织员余江波老师开展了统战和民族宗教、党务工作的专题培训,辅导员陈路遥就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行了培训,院党委副书记张晓燕及全体学生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余老师从习总书记对统战工作的重要论述、统一战线的指导思想、工作重点、党的宗教工作的基本方针、教育与宗教相分离等方面做了详细阐述,他强调统战和民族宗教工作是新时期党的重要工作,要主动提高政治站位,把主体责任扛稳抓牢做实,定期分析研判工作中的新情况、新问题,及时防范和化解各类风险;随后,余老师针对学生党员发展工作,对学院党员发展的流程、材料的规范、巡查整改中出现的问题等方面作了详细的说明,他强调,党员发展是学院党建工作的重要环节,学生党员是学院党员发展的主要部分,在过程中要规范工作流程、严格材料审核、强化责任意识,共同提升学院党建工作水平。

随后,辅导员陈路遥老师开展了心理健康教育培训,从谈话技巧、情绪管理、学生心理辅导、团体心理辅导等方面作了系统介绍,从实际工作角度出发,为辅导员梳理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方式方法。她讲到,心理健康教育是辅导员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应该坚持心理健康教育与思政教育相结合,在学生工作中加强人文关怀,培育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晓燕对学生工作人员提出了要求。她强调在日常学生管理过程中,要有工作责任心和使命感,能高效解决复杂多变的学生问题;要注意工作方法,敢管会管,善用方法正确引导学生;要发挥团队合力,提升工作向心力;要注意师德师风,稳固工作威信;要提升工作能力,适应学校新的发展方向和学院办学的新格局。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