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共克时艰守初心 线上教学担使命——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获“停课不停学”突出贡献院校奖

发布时间:2020-09-30浏览次数:802作者:鞠蓓蓓 金晓静来源:赵宇责编:供图:审核:

926日,作为2020中国互联网教育‘停课不停学’突出贡献院校获奖单位,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应邀参加颁奖仪式。本次活动由全国高校现代远程教协作组主办、《中国远程教育》杂志社承办,来自全国高校继续教育学院、网络教育学院、成人教育学院,开放大学、职业教育院校的校长(院长)及相关代表200余人参加。

继教院赵宇副院长代表学院参加了颁奖仪式,并在经验交流环节,向与会代表分享了学院在疫情期间在自考助学全面实施线上学习的创新做法和体会感受。赵宇副院长以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的时间轴为主线,向各校代表介绍了在疫情期间,学院积极响应教育部号召,从零开始,提前谋划,建立线上教学平台,扎实推进模式创新,134位教师的226门课程开展线上教学,近四千名学生进行线上学习,涵盖到所有课程和所有学生,将32061册的教材,为3912名学生免费邮寄到家,两千余人次通过线上考试完成课程考核,一千余名毕业班学生完成线上答辩,保证了疫情防控期间的教学进度不掉线、教学质量不打折。

同时,赵宇副院长强调了后疫情时代,学院将持续推进线上教学模式改革,深耕细作,以建设网络课程为核心,以创新服务模式为手段,推进自考助学项目依托互联网技术,在“来源于社会需求、共享于项目群体、服务于需求个体、保障于合理付费”的循环中不断建设和完善、健康发展。

此次交流会上全国高校现代远程教协作组秘书长、全国高校继续教育学会咨询专家组组长严继昌做了报告,这是一场智慧的碰撞、思想的交融,为高校继续教育综合改革与发展探索新思路,提供新机遇。学院将以此次交流会为契机,全面总结此次疫情期间在线教学模式创新与改革的成果,学习借鉴其他院校的经验成功,通过不断加强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促进服务模式向终身性、针对性、多样性、开放性和灵活性转变,促进院教育事业的内涵式发展。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