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校园生活

学院“青马工程”培训班组织《抵御普世价值错误思潮》思政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0-05-22浏览次数:1142作者:刘凯来源:继续教育学院责编:供图:审核:

为增强青年大学生对不良社会思潮的辨别能力和抵御能力,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提高马克思主义思想素养,519日晚,学院“青马工程”培训班邀请了南航经济与管理学院辅导员康冲老师为学员们带来《抵御普世价值错误思潮》思政专题培训。

康冲老师用幽默风趣的方式从“什么是普世价值、西方如何进行价值观外交、西方为何鼓吹普世价值”等方面为我们解读了如何抵御普世价值思潮、如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他结合视频资料,着重从“西方人权与民主问题、中西方价值观外交对比、被‘普世价值’国家或地区的现状”等方面阐述西方“绵里藏针,以颜色革命为渠道;推波助澜,以颠覆政权为动力;借船出海,以大众传媒为载体;借题发挥,以突发事件和重大事件为契机”等一贯做法,为学员们剖析了当前中西方意识形态的巨大差异、西方在现实利益面前制定的“双重标准”、一些国家和地区在“思潮渗透”下出现的脆弱与虚幻,并带领学员们重温了中国近现代思想变革的历程。

在如今良莠不齐的文化诞生和交融的时代,作为当代高校大学生更要认清“普世价值”思潮的本质及影响,自觉抵御普世价值错误思潮,坚定“四个自信”,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真正成为我们精神生活的“主旋律”和社会发展进步的“生命线”!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