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校园生活

学院“青马工程”培训班组织《信心中国——充分认识中国抗疫的五大优势》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0-05-21浏览次数:1212作者:刘凯来源:继续教育学院责编:供图:审核:

为进一步引导广大学生厚植爱国情怀、树牢理想信念,深刻认识到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517日,“青马工程”培训班第二讲,由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团委副书记沈晓海担任主讲的《信心中国—充分认识中国抗疫的五大优势》于线上开讲。


沈晓海在报告中围绕“从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国家体制优势”“始终把人民放在首位的立场优势”“动员群众依靠群众的路线优势”“舍身忘己全力以赴的精神优势”“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优势”五大方面,结合具体案例,分享着对“中国智慧”“中国精神”“中国速度”“中国温度”“中国担当”的思考,多角度分析了我国在应对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时所具有的巨大优势,回顾了湖北“封城”、全国医护工作者闻令而动火速支援、短时间建成“雷神山”等收治医院的诸多历史瞬间,讲述着英雄的武汉和乐观豁达的武汉人民、坚守在街头的外卖与快递小哥、英勇牺牲在战场的22名医护人员、敢于担当的志愿者……

学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感受颇多。2019级市场营销专业姜丰讲到:“我更深刻地认识到从中央到地方社会各界抗击疫情的一系列‘硬核’‘暖心’举措,也让自己进一步认识到党的领导的力量和人民群众对党的认同感,这也使自己更加坚定入党的决心!”

2019级会计专业潘婉婷表示:“我们不该遗忘,也不能遗忘那些为我们拼过命、最可爱的人,我要努力学习,勇毅笃行,希望疫情防控工作早日闭环收官。

2019级新闻学汪伊静说:“此生无悔入华夏,来世还做中国人”,这种强烈的民族感与归属感给了中国人无限的勇气,初心如磐、使命在肩,我们要以实际行动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阻击战!

整场讲座深入浅出、发人深省、内容丰富,有高度、有深度、有广度,同学们更加深刻的感受到疫情之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感受到中国人民万众一心坚持抗疫的坚定性,感受到青年学子努力学习、担当奋进的必要性,接下来的日子要更加努力的学习、更加勤奋的工作,为祖国的发展奉献力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