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校园生活

“青春为祖国绽放”——学院举办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12浏览次数:1248作者:来源:继续教育学院责编:供图:审核:


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为教育引导广大青年传承新时代“五四精神”,不断坚定爱国力行的使命与责任,结合疫情防控实际和青年学生特点,学院团委开展了“青春为祖国绽放”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系列活动。学院青年师生积极响应,通过理论学习交流、评优典型选树、创意“云”跑、微视频等形式以最青春的姿态献礼五四,传承五四精神!


对话青春”青年师生交流会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学院团委召开青年师生交流会,在交流会上,青年师生代表结合习总书记近年来关于青年和共青团工作的系列讲话精神,围绕对新时代“五四”精神的理解,畅谈个人的成长、收获和感悟。

 “红旗团支部”代表卢瑶瑶分享了她与团支部成长的故事,提出要热爱伟大祖国,坚定爱国信仰和爱校情结,忠贞向党。优秀团干代表董婷婷谈到,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应当创新活动开展方式与形式,通过“青马工程”培训班、主题团日活动的开展,更好的服务青年、引领青年。辅导员田邳州结合自己学习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的感受,强调学生干部要树立服务意识,关注学生需求,热心助人。车拉克表示,青年学生首先要深刻理解传承和发扬新时代“五四精神”的历史意义,树立远大理想,不断激发自己的学习和工作热情,做好青年学生的良师益友;学院团委副书记李学东最后对同学们在疫情防控期间的付出与努力表示了赞扬,希望大家继续做好疫情防控,积极作为,结合团学组织工作,超前谋划、规范推进、不断创新,推动学院青年工作不断发展。

期间,刚履新的院长王伟在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晓燕陪同下,来到会议现场看望、鼓励青年代表,王院长与大家亲切交流,并希望同学们在家里做好防护、上好网课,期待大家早日平安返校。

解码“青年力”,时代孕芳华

51日,学院团委组织开展热议总书记五四讲话一周年活动,对标总书记对青年的六点希望,畅谈在励志笃学、抗击疫情、公益实践等方面的思想认识和实践体会,解码南航“青年力”大讨论活动,学院团委副书记李学东、辅导员和青年学生代表参加学习和讨论。

2017级财务会计与审计专业董婷婷提到,“品德修为”是为人之根本、也是成长的“必修课”,应恪守职业道德与品德,通过锤炼品德修为把稳青春方向。

2018级环境艺术设计专业戴瀚龙谈到,要做热爱祖国的有为新青年。要守望初心,将我之小我融入祖国大我,不负国家期望,不负我们伟大的时代!

2019级新闻学专业汪伊静认为,要担当起新闻传媒人的时代责任。时刻关注青年学生所思所想,自觉做青年思想的传播者、青年成长的记录者、青年奋斗的守望者,利用好手头的纸笔媒介,朝着新时代南航新闻传媒工作者的新闻理想和诗和远方奋进。

大家一致认为,总书记在大会上的讲话指明了新时代发扬五四精神的努力方向,重温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嘱托,依旧热血沸腾,极大鼓舞着青年人要接续奋斗。



青春接力,战‘疫’有我”线上五四火炬接力创意跑

秀出青春脚步,写下青年誓言。“五四”火炬接力跑也是我校“五四”青年节的传统活动,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下,接力赛也转为线上进行,学院青年师生踊跃参与,“创意路线图”涵盖五四青年节相关内容,以有趣的创意形式将自己运动过程记录下来,将“创意路线图”、“青春告白”上传。如2018级学生江茵用2.36公里的路程“书写”出了“101”“五四”,首次接触创意跑让她表示:之所以选择这个图案,是希望同学们能一起,高举五四旗帜、传承五四薪火、发扬五四精神。同学们通过晒出“五花八门”的“创意跑”接力纪念证书和一张张“NUAA”“5.4”创意路线图,在网络中不断传递五四精神。

五四期间,学院基层团支部还依托Bilibili、抖音等新媒体平台广泛开展主题活动,新鲜的形式、久违的云见面,多角度展现战“疫”风采,赢得了青年的广泛参与和喜爱。同时,学院学生党支部也结合工作实际,依托线上直播或公开课开展相关纪念活动,亮点纷呈,在学院范围内形成了广泛参与和讨论的热潮,集中展示了新时代青年的青春风采和奉献担当。                          

(刘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