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校园生活

线上战“疫”讲座,再掀学习热潮

发布时间:2020-05-12浏览次数:924作者:来源:继续教育学院责编:供图:审核:


坚定青年学生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素养、厚植爱国情怀,凝聚青年学生群体的磅礴战“疫”力量,59日晚,我院学生第三党支部联合学生团支部共同开展线上战“疫”讲座活动,邀请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团委副书记、辅导员沈晓海老师开展了题为:“信心中国——中国抗疫的五大优势”的在线讲座,再度掀起学习热潮。学生第三党支部所有党员、各团支部团员共计1800余人在线参加,讲座由学生第三党支部宣传委员、辅导员田邳州主持。

沈晓海老师从“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国家体制优势;始终把人民放在首位的立场优势;动员群众、依靠群众的路线优势;舍身忘己、全力以赴的精神优势;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优势”等方面,结合视频资料向师生们生动地讲述了疫情期间“全国一盘棋”的伟大战略部署、再现了“雷神山”“火神山”医院的“中国速度”,重温了疫情防控中医务人员的感人瞬间。两个多小时的讲座引发了师生们的热烈讨论与积极思考,期间互动频繁,弹幕不断,在沈晓海老师的娓娓道来中,“中国智慧”“中国精神”“中国速度”“中国温度”“中国担当”展现地淋漓尽致。

讲座最后,沈晓海老师引用习总书记致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中的一句话:“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与同学们共勉,希望同学们要勇于担当、敢于作为、甘于奉献,踏实勤奋学习、练就过硬本领,让青春在为祖国和人民的奋斗中焕发时代光彩。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