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旧网站  停课不停学

统筹规划,暖心服务开展线上教学

发布时间:2020-05-11浏览次数:952作者:鞠蓓蓓来源:继续教育学院责编:供图:审核:

57日,学院受邀在《新冠疫情下继续教育的困境应对交流研讨会》上面向全国高校分享线上教学经验此次会议由全国高校现代远程教育协作组主办,来自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苏州大学等90所高校的两百余人参加会议。 

学院全体院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上,副院长赵宇作为特邀嘉宾做疫情期间线上教学经验的交流分享。

  

赵院长从提前谋划、分段进行;搭建平台、培训师资;全员参与、全面保障;换位思考、服务暖心四个方面介绍了学院线上教学的经验。

她指出,面对疫情大考,学院在没有线上教学资源、外聘老师多的情况下,提早谋划,2发布《继续教育学院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对理论课程线上教学总体要求、实践教学及毕业设计等方面的工作进行部署。同时对任课教师进行软件和平台使用培训,确保所有课程提前一周完成录制并上传。224日学院自考助学学生和学校普通本科学生一起开始了线上学习。学院综合考虑学习高峰时流量拥堵卡顿学生可随时回看教学内容有助于提高授课质量等因素,线上教学采取录播模式,这也为后续建设网上课程资源,产生附加价值打下了基础。

赵院长指出,在出方案、搭平台、促保障的同时,学院还尽力做好服务。为让学生能更好的开展线上学习和考试准备,学院在教材全部到齐后,全部免费邮寄到家,制定了线上考试、线上答辩方案,并计划在统考时间确定后,集中进行短期的重点复习,为学生顺利考试、毕业提供有效保障。

最后,在谈到后疫情阶段线上教学的发展时,赵院长指出首先要结合此次线上教学效果,挑选出一批优质课程,打造成自考领域的品牌课程其次要开展基于线上课程资源的翻转课堂、混合式教学,促进现有教学模式的改革,使教师为主体的课堂转变为学生为主体、教师为主导,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和活力。

  

疫情当前,学院应对危机,化危为机,主动求变,让线上教学从无到有,由“战时措施”到“常态课堂”的点滴经验为我们指明了方向,今后学院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积极的态度、进取的精神进一步探索线上教学的新方法、新思路,积极推动继续教育的内涵式和高质量发展。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