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旧网站  停课不停学

停课不停学,同学们这样说

时间:2020-03-18来源:继续教育学院点击:350

病毒无情,教育有爱,面对特殊的课堂,老师们组织有力,在有限的授课时间里保证高质量的完成授课内容,同学们及时适应学习环境,不会因为疫情的影响,停止自己的学业,同时也在线上学习的过程中有所收获。

调整心态,适应线上学习

居家上课,干扰因素多,处处都是诱惑,没有老师现场教学的监督,刚开始很多同学不能很好的约束自己,有些同学在上网课的时候,前十几分钟还能认真听,但随着时间的推移,逐渐难以坚持。如何调整到最佳学习状态成了大家面临的一个问题。但是随着线上教学的不断进行,老师不断丰富线上教学内容方式,加强监督约束,同学们也逐渐调整心态,把线上学习当成课堂学习一样重视。很多同学渐渐发现,同学们对网络授课越来越认同,预习复习都有资料,每天根据课表安排时间线上学习,随时和老师同学之间进行交流探讨,他们慢慢地适应了这种在家学习的形式。

17级动画专业的金雅同学说:“同学们已经适应了新的学习方式和习惯,原来有些小伙伴还想着打酱油,结果都被网课吸引了,以往的刷抖音,变成了刷课程。一切都按照在校的学习生活规律正常进行签到上课,还节约了不少时间,学习起来真的方便。”

面对改变,培养自主学习能力

一段时间之后,同学们很好的掌握了线上学习的节奏,上课认真听,下课及时完成作业,遇到不会的,重新调到老师讲的相关内容去回看,一遍不会就看两遍,两遍不会就看三遍,直到自己真正掌握。有同学表示,过去要是不懂,去问同学问老师,要是一遍两遍没听懂也不太好意思继续,而这一次的网络课程学习就少了这样的后顾之忧。

慢慢的,同学们在自主学习上也有了自己的体会,学习上遇到问题,不仅仅是依赖别人的耐心指导,很多问题可以自己查资料,自己单独思考。2019级新闻学专业的王嘉欣同学说:“不知不觉的,我自己的心静下来了,遇到问题也习惯的自己开动脑筋思考,对课程知识的掌握明显比以前等着老师讲来的深入。而且学习的平台非常广阔,还可以有不同的老师讲解其他课程知识。经过这次的网络授课的学习经历,培养了我们自主学习的能力,为终身学习打好基础。

以点代面,实现共同进步

在线上学习过程中,为了身边没有一个同学掉队,学生骨干们通过建立QQ、微信等平台方便老师与同学们更好的交流沟通,将整理好的资料上传,积极监督同学们按时上课打卡,带领班级同学们认真观看教学视频,督促班级其他同学完成各项学习任务,带动整个班级的学习氛围。

17级电子商务专业的田云同学告诉我们:“班级里一个人优秀,不算优秀。整体优秀才厉害。我们班干部上课时积极带动学习气氛,与老师同学互动,课后把每堂课的笔记都认真地记录,上传到班级群里,将重点难点都标注出来方便大家学习。对于自律性差、学习有困难的同学,班干部有针对的进行了分工配对学习,协助指导作业,提醒各类时间节点。

停课不停学,让我们为了心中的梦想一点点前行。我们紧紧团结在一起,同呼吸,共命运,众志成城,相信科学,胜利就在不远处。愿春暖花开之时,所有的美好都如约而至。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