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学院组织认真学习校2020年干部教师大会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相关精神

发布时间:2020-03-09浏览次数:878作者:余江波来源:继续教育学院责编:供图:审核:

3月6日,校2020年干部教师大会暨全面从严治党大会召开,会议以现场会议、视频会议、网络直播形式召开,设置了24个分会场。学院全体中层干部、教职工党支部书记、系所负责人、党委委员在12号楼报告厅继续教育学院分会场参加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聂宏作了题为《深化治理 强化落实 确保“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了学校2019年的主要工作,分析研判了学校建设发展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面临的严峻形势,部署了学校2020年的重点工作任务。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杭育新作了题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高质量发展 努力实现学校治理能力水平新提升》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并从八个方面部署了2020年主要任务。

校党委副书记陶勇作了疫情防控工作报告。他强调,全校上下要对加强疫情防控做到慎终如始,坚定必胜信心不动摇,咬定精准施策不放松,落实主体责任不懈怠。坚决做到“两手抓两手硬”,确保学校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两不误”。

校党委书记郑永安作了题为《思想再解放 改革再发力 工作再抓实 再创学校事业发展新速度新高度》的总结讲话。他指出,校党委将今年确定为“治理能力提升年”,是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要求,是兄弟高校快速发展成功经验的启示,是解决我校“双一流”建设面临突出问题的需要。面对2020年的“双一流”大考和学校长远发展目标,唯有全力以赴深化改革、提升治理能力,重点要抓好六个方面的工作,才能更高效率更高质量推进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建设。

会后,学院分成三个讨论小组分别在报告厅、113会议和115会议室开展会议精神的深入学习和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校领导关于2020年工作部署和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报告为学校今年总体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路线,痛点找的准,措施提的准,为全体教职工树立了榜样,鼓舞了干劲。

第一小组还从落实“治理能力提升年”、提高信息化建设水平、完善制度建设推进高效快速发展、查漏补缺深化治理强化落实等几个具体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高斌在总结时指出,要进一步加强对党的十九大及历次全会精神、工信部和省委精神的学习,要充分理解领会校党委提出的“治理能力提升年”的深刻内涵,结合学校要求和学院实际,突破自我改革创新,在优化资源配置、各类项目市场化、做好教工的分类管理等方面下功夫,要积极适应学校发展的新形势对学院提出的新任务;要进一步加强学院信息化水平和能力。同时,他还对疫情防控工作、“停课不停学”、学院在天目湖校区的工作、巡察整改工作、主题教育持续深化工作等专项工作做了要求。



第二小组在讨论时谈到,一要全面落实“治理能力提升年”工作要求,提高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二要结合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三要建立健全防控体系,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四要落实 “精准育人”,提升学生综合素质;五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话语权,全面把控,主动发声。张晓燕在点评时强调,从学院角度来说,我们应该立足本职,找准继续教育工作的着力点,将学校相关要求与学院实际工作结合,推动学校工作部署在学院的落地与创新。学院学生教育管理工作要在平稳有序的总要求下,全面规范、推陈出新、有效提升,紧密围绕校内巡察整改任务和学院事业发展大局,抓好工作落实。



第三小组重点从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高信息化建设水平、提升制度建设水平、发挥党员作用等方面进行了讨论。赵宇在总结时指出,从学校的14项重点工作和30项重要工作中可以看出,2020年学校下的决心很大,重点在谋划,在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的再塑造。从国家层面,国家经济要转型发展,从我们学校里看,学校的机制体制要重新变化,在这样一个形势下,学院要积极思考继续教育怎么发展,每项工作都要有体系性,要从学校的规划中迁移学习,做好学院工作规划,制定好培养方案,做好课程建设。对个人工作,要多反思,找准定位,多想方式方法。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