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此刻汇聚

时间:2020-03-01来源:继续教育学院点击:1088


撰者按:新冠疫情爆发后,我和全国人民一样,都很关注医护人员的安全防护措施,在和我的医生朋友的聊天中,意外得知了一个真实发生在身边的小情大爱故事。


2020年的春节与以往有很大的不同,在我们合家欢聚、庆祝新年的美好时刻,因为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让我们不禁对武汉同胞多了几分牵挂。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全国各地医护人员逆行而上奔赴武汉疫情前线,一时间,口罩告急、防护服告急,在这个非常时期,他们的防护安全也成为我们最大的担心。

大年初二,她像往常一样刷着朋友圈,一条紧急需求信息映入眼帘,江苏鼓楼医院发出的,因为疫情感染人数增多,原有的防疫物资出现紧缺,这条信息一下子揪住了她的心,“怎么办?我能做些什么?”一晚上几乎没睡好的她开始联系在国外的亲朋好友,需求各种渠道代购口罩和防护服等医疗物资。然而现实的困难比预想的多得多,如何保证购买的这些医疗物资符合防疫标准呢?她赶紧咨询相关的医生朋友,把购买物资的型号、国家种类、批次、保质期、级别认证等相关信息都查询清楚,整理成标准表格发给国外的所有朋友。经过一番“折腾”,分别从几个韩国、日本、意大利等国家抢到了一些医疗物资。但是买到只是万里长征的第一步,接下来,如何快速运回国交给医护人员手中,问题接踵而来。于是,她又紧急求助通讯录中的亲朋好友,进一步寻找人员带防疫物资回国或者帮忙快递回国。

爱在她的努力下,不断汇聚……

终于,在大家共同努力下,这些飘洋过海的急需物资通过爱心接力送达,先期到达的韩国kf94口罩100只、日本医用外科120只,意大利的3M两盒(40只)和医用外科50只,……,共500多只已第一时间交到了江苏省人民医院、鼓楼医院、江苏省湖北支援队、江北四附院等一线医护人员手里,为他们送去了一道生命的防护线。后期再次购买的防护服等物资正在回国的路上。

疫情面前总有爱的暖流将我感动,这位无私献爱的她,是谁呢?她就是我院国际合作办学项目教学主管钱燕老师。她用她的爱心为最终战胜疫情尽了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为她点赞!

寒冬已去,暖春已来!加油武汉,加油中国!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