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舟共济战疫情 | 孙晓敏:每个人都要吹好疫情阻击战的“冲锋号”

发布时间:2020-02-18浏览次数:942作者:孙晓敏来源:继续教育学院责编:供图:审核:

“我是党员,我先上!”,“不计报酬,不论生死!”,“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随时听从命令,绝不退缩!”一封封来自各地的联名请战书,一声声来自冲向一线的嘶声呐喊,一句句来自基层的庄严承诺,吹响了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阻击战的“冲锋号”。战斗已经打响,你我皆为战士,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这是一场“全民皆兵”的战“疫”,更是一个“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特殊战场,既然是战争就必须有士气,就必须要鼓舞士气,就必须“一鼓作气”,因此每个人都要吹好自己的“冲锋号”,站好自己的一班岗,为这场战“疫”的最终胜利凝聚磅礴力量。


吹好“冲锋号”就要时刻听从党的号召。随着祖国的日渐强大,我们不仅有同仇敌忾的勇气,更有攻克难关的底气,我们所有的勇气和底气都来自于党的领导。在这场全民参与、全民皆兵、全民冲锋的特殊战“疫”中,我们思想方向的统一尤为重要。只有时刻拥护党的领导,听从党的号召,紧跟党的步伐,才能真正做到:“听党指挥、能打胜仗”。面对纷繁复杂的网络消息我们要学会辨别,学会分析,利用各种形式和媒介宣传正能量,传播真消息,传递好声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争当“谣言粉碎机”,才能真正向身边的每一名“战士”吹好“冲锋号”。


吹好“冲锋号”就要时刻保持战斗姿态。疫情当前,在农村这块“阵地”,有很多的留守儿童和老人,他们根本弄不懂智能手机怎样用,互联网怎样上,偶尔有个明白人,还经常会被谣言蒙骗。因此在农村,村主任喊话的“大喇叭”成了防疫宣传工作的“硬核神器”,“大喇叭”用它独特的传播方式,通俗易懂、深入人心的语言形式,让全村人都时刻保持着战斗的姿态。农村的“大喇叭”我以前只在影视荧屏上见过,却不曾亲身感受过。如今这种接地气、聚人气、对于我们这些互联网的“原住民”来说还极具新气的“特殊冲锋号”,用我们农村百姓都听得懂的语言,打响了我们农村的疫情阻击战,让我们每一名村民都意识到了战“疫”形势的严峻,让更多的人明白了,“大敌”当前,我们必须高度重视,必须同仇敌忾,从而凝聚起了我们战斗的决心,也增添了我们战斗的信心。作为战“疫”的一名“战士”,我们只有时刻保持好战斗的姿态,才能将战斗的“冲锋号”吹的更加响亮。


吹好“冲锋号”就要时刻凝聚磅礴力量。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第一时间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在党中央的有力决策和部署下,全国各地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凝聚起了团结战“疫”的强大合力。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只有积极响应党的号召,用自己的方式凝聚起更多的人,凝聚起更加磅礴的抗“疫”力量,才能将我们共同的“冲锋号”吹的更加有力,才能真正将我们抗“疫”的“号角”吹进每一个人的心里。


我相信只要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笃定“越是艰险越向前”的雄心壮志,吹好属于我们每个人的“冲锋号”,就一定能够夺取这次战“疫”的伟大胜利!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