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吃水不忘挖井人,革命精神永流传

发布时间:2019-07-20浏览次数:2285作者:来源:李通责编:供图:审核:

根据学院党委主题教育的总体安排,713学院40余名党员干部赶赴“红色摇篮”长汀、瑞金学习,探寻“初心”源头,整装再出发。

党员们先后参观学习了瞿秋白烈士纪念馆、杨成武将军纪念馆、福建省苏维埃政府旧址、叶坪革命旧址群、沙洲坝革命旧址群等地,在讲解员的生动解说下,同志们深入了解了瞿秋白烈士为革命献出生命的光辉事迹,杨成武将军功勋卓著的传奇一生以及革命根据地发展壮大的历史。水流千里总有源,树高千丈总有根。一段段感人肺腑的故事、一件件主人公的老物件、一幅幅承载历史的图片充分展示了革命同志波澜壮阔的一生,他们信仰坚定、视死如归,以思想为明灯,照亮了我们的道路,以行动为指南,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极大的鼓舞了同志们在新时代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传承革命精神的雄心壮志。

福建省苏维埃政府旧址前聆听讲解

吃水不忘挖井人,时刻想念毛主席。”使我们深切的感受到百姓对毛主席的爱戴,对共产党、对红军的拥护。党员们在瞻仰和参观红井时,抚今追昔、饮水思源,畅饮红井水时,当年毛主席带领大家挖井的情景都犹如历史再现,心情久久难以平静。那逝去的不远的历史情景如昨,历历在目,记忆未泯,情牵魂绕。我们的耳边仿佛又回荡起毛主席“全心全意地为人民服务”的谆谆教导。

通过一天的学习,我们跨越历史长河,穿越历史烟云,深入体验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生活的艰苦条件和中央苏区成立的背景,全面了解闽西作为中央苏区的重要组成部分的意义和作用,深刻认识到继续发扬革命光荣传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性,激发了大家艰苦朴素、爱岗奉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艰苦奋斗的强大动力。同志们纷纷表示,要饮水思源、牢记初心,继承党的优良传统,勇于担当、艰苦奋斗、扎实工作、开拓创新,为教育事业再作贡献。(撰稿 李通)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