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忆苦思甜勇担当,携手重走长征路

发布时间:2019-07-20浏览次数:1351作者:来源:刘凯责编:供图:审核:

根据学院党委主题教育的总体安排,712日,学院40余名党员干部赴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松毛岭战役遗址、中复村遗址学习,积极接受红色文化的熏陶。

碧翠连远天,肃穆满山岭。松毛岭战役是长征前第五次反围剿红军在闽的最后一战,也是异常惨烈的一战。90年前,红军第九军团和红二十四师的将士们英勇抗敌,多次打退敌人进攻,为中央苏区和红军的战略性大转移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松毛岭战役纪念碑前整装

学员们瞻仰了“松毛岭战役纪念碑”及纪念浮雕、红军无名烈士墓、松毛岭战役遗址,为烈士墓敬献花篮,整理缎带,并默哀鞠躬以敬先烈。大家在纪念碑前进行了庄严的授军旗仪式,聆听了讲解员对松毛岭战役深刻而动情的讲解,并怀着厚重的感悟重走红军路、走进郭公寨,体验 "运粮送弹”、“红色战争体验"等,感受战事艰难、感悟红军精神,进一步激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念"

下午团队前往中复村,重走红军桥、红军街,在红军长征出发地观寿公祠举行了“长征再出发仪式”。重走红军路、红军桥、红军街、“支援前线”、“饮壮行酒”、举火把的战斗场景体验教学,融合工作人员讲解,大家仿佛回到了那艰苦卓绝、抛头颅洒热血的峥嵘岁月,体验了战争时期红军战士们视死如归的壮举,也深刻感受了红军当年顽强奋进拼搏的精神。

长征再出发仪式”前合影

 

 一堂堂生动的现场教学和实践,使同志们对古田会议召开的背景、内容、意义有了更准确的把握,对闽西革命根据地和中央苏区的建立以及开展的武装斗争有了全面详细的了解,同时深刻体会到革命先辈探索革命道路的艰辛和不易,也更加坚定了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在工作实践中弘扬革命传统、发扬开拓精神,进一步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领学院全体师生积极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 (刘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