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重温历史守信念,红色古田再出发

时间:2019-07-20来源:余江波点击:111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红色基因、继承和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革命精神的重要论述,大力传承弘扬红色文化,广泛开展理想信念和革命传统教育,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营造改革创新、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激励人们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根据学院党委主题教育的总体安排,711日,学院40余名党员干部在福建龙岩中央苏区闽西博物馆内,聆听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中央苏区闽西博物馆邓泽村教授作了《古田会议——党和军队建设史上的里程碑》的报告,学院党委书记高斌作了《弘扬古田会议精神,凝聚和发挥正能量》的动员报告。

开班仪式上奏唱国歌

    邓泽村为大家详细讲述了朱毛红军入闽的历史背景,面临怎样的危机,如何开展“围魏救赵”以及被迫转移,直至东进长汀、抵达瑞金;红四军党内如何出现分歧和争论,以及在分歧和争论中共产党人是如何解决分歧、达成统一,最终孕育了古田会议的胜利召开。

    高斌在作动员报告时强调,弘扬古田会议精神要大力发掘古田会议的精神价值,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对我们共产党人来说,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多重温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的伟大历史,心中就会增添很多正能量。”

高斌作动员报告

同志们深深感受到,坚定信念,一往无前,是古田会议精神价值的灵魂;实事求是,开拓进取,是古田会议精神价值的内核;为了人民,依靠人民,是古田会议精神价值的基石。在新的历史时期,弘扬古田会议精神,必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弘扬古田会议精神,必须勇于担当勤奋创业;弘扬古田会议精神,必须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同志们还深深地意识到,在学院发展处于上坡爬坎、负重奋进、转型创新时期,要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要难而不惧、富而不惑、自强不已、奋斗不息!

课后,大家更是深深地体会到,古田会议精神永放光茫!此次党课,受益匪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