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校园生活

“弘扬五四精神,凝聚青春力量”——系列主题团日活动圆满结束

时间:2019-07-08来源:继续教育学院点击:1259

为把握关键节点引领青年思想、聚焦成长服务,启发青年团学骨干、入党积极分子正确认识时代责任与历史使命,学院2018级市场营销、建筑工程技术、机电一体化技术团支部联合开展“弘扬五四精神,凝聚青春力量”主题团日系列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贡海俊、团委副书记李学东、辅导员李通、杨彩月、刘凯参加活动。

重视思想引领,培育爱国情怀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庆祝祖国七十华诞,激励和引导青年团员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引领青年为建设“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学院党委副书记贡海俊、团委副书记李学东、部分辅导员及团学骨干参加录制《祖国不会忘记》MV活动。MV紧扣爱国主题,选取了南航富有代表性的地标景点以喜闻乐见的形式共同演唱了青春激昂的歌曲。同时,MV结合学院青年工作实际以更鲜明、更立体、更具代表性地展现学院青年工作的新时代风采。

五四前夕,辅导员刘凯带领青年团员骨干参观了位于江宁校区大学生发展中心五楼的思想引领线下阵地展览。刘凯从工作理念、青年大学习、思想引领、实践育人四个方面,向青年骨干介绍了学校思想引领线下阵地的品牌活动,强调了基层团支部建设的重要性,与同学们针对学院团干培养、文体娱乐活动等特色工作进行了交流。

516日上午,“弘扬五四精神,凝聚青春力量”团日活动在A13204报告厅举行。辅导员杨彩月、李通、刘凯出席活动以及来自学院近90余名青年团员、学生党员、学生骨干代表参加团日活动。以主题班会形式,组织青年团员重温誓词、佩戴团徽、宣誓等仪式教育活动,增强青年团员的责任心和荣誉感,激发青年团员服务、锻炼的热情动力。

接着,刘凯从中国共青团的简史出发,为同学们讲述了中国共青团的发展历程,通过历史故事激发同学们的使命感和爱国情怀,并从共青团性质、基本职能、章程等多方面向同学们普及了有关共青团的基本知识,还结合实际介绍了我院共青团工作的基本原则和方法,让同学们更深入全面了解学院团委工作。刘凯还从青年团员骨干成长的“四位一体”向大家分享了具体的学习、工作方法,号召团员骨干坚持理论学习,不断提升理论水平、锻炼引领技巧,努力成为“讲得好团课、带得好团员、建得好支部”的团员骨干。

强化素质培养,促进全面发展

619日下午,“支部我领航,青春不打烊”户外素质活动顺利开展,素质拓展精心设计了暖场互动、学生干部经验交流环节,通过独特且富有思想性、挑战性和趣味性的户外活动,助力青年团员塑造价值,激发团队创造力、凝聚力。

活动开始前,以抓彩带阄的形式组成了4支队伍,每支队伍根据颜色特征,快速制订了各自队名,并绘制了各自的队旗,喊出了队伍的口号,进行了风格多样的团队风采展示,形成了特色鲜明的团队文化。

开场的“悦跑越快乐—迷你马拉松”速度与耐力大比拼活动迅速激发了队员们的斗志,各队纷纷摩拳擦掌跃跃欲试。接着是无限欢乐的“你OUT了—疯狂躲避球”项目,各队想方设法将“迷你排球”投向、砸向对方“受保护人员”,各式闪躲动作搞怪、生趣,引发现场气氛一片欢腾。在接下来的进行的“跨越新征程——趣味障碍跑”比赛环节中,为了让呼啦圈快速而顺利穿过身旁自己和队友,同学们各显神通,集思广益献计献策,在比赛过程中低头抬脚,抬臂送圈,不断蜷缩身体让自己过圈的同时护着身旁队友不受伤害,在啧啧赞叹默契配合过程中,也因有不协调的“默契”而引发的开怀欢笑。最后的游戏项目是“团结力量大—拔河比赛”,同学们使出浑身解数、面红耳赤,但丝毫没有放松,加油声、呐喊声此起彼伏,比赛精彩纷呈,使得整个场面激烈又友爱。

通过素质拓展等实践活动达到“磨练意志、陶冶情操、完善人格、熔炼团队、增进友谊”的目的,丰富了青年团员的文化生活,强化青年团员骨干队伍建设、素质培养,完善个人品格,促进全面发展。

自新生入学以来,我们一直坚持充分尊重每一位学生的个性,搭建了丰富的师生互动平台。此次团日系列活动紧扣重大历史时刻节点,聚焦人才培养,是学院围绕新时代自考助学的办学理念、人才培养目标与创新学生工作思路的具体举措,我们还将积极听取多方意见,推动2018级市场营销、建筑工程技术、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学生培养的质量和水平进一步提升。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