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南京市领导干部《社会治理与风险防控》高校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19-06-04浏览次数:466作者:王勇来源:继续教育学院责编:供图:审核:


    529日上午来自南京市各行各业的120多名处级领导干部齐聚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参加南京市领导干部高校专题培训----《社会治理与风险防控》。开班典礼在明故宫校区12号楼报告厅举行。继续教育学院党委书记高斌致辞,培训部主任阮佳琪主持开班仪式。


    高书记首先代表学校欢迎各位学员来南航参加2019年南京市领导干部高校专题培训班学习。他说,干部队伍建设是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党中央历来十分重视干部培训工作。南京市委组织部开展的领导干部高校专题培训班,正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对干部工作要求的具体举措。

    “安而不忘危,存而不忘亡,治而不忘乱。”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我们就更有“乱云飞渡仍从容”的战略定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摆在“三大攻坚战”的首位,是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必须跨越的重大关口。居安而念危,则终不危;操治而虑乱,则终不乱。我们要充分认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既要打好防范和抵御风险的有准备之战,也要打好化险为夷、转危为机的战略主动战”的战略要求,以“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又出发”的顽强斗志,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做好应对任何形式的矛盾风险挑战的准备。

    参加本期的学员都是来自不同领域的党政干部,实践经验丰富、视野开阔、业务信息面,他希望各位领导同志按照市委组织部的要求,处理好工学矛盾,珍惜这次难得的培训机会,用心学习,认真参加培训活动;希望各位学员学有所获、学有所得,行者方致远,奋斗路正长;同时他预祝大家在南航学习顺利、身体健康、生活愉快!


    本期培训班围绕社会治理与风险防控专题展开,包括《常观大势 常思大局--重大风险防范与应对》《基层社会治理中的社会风险的识别与应对》《社会治理风险的心理应对》《坚持底线思维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转型期社会思潮与国家意识形态安全》《防范金融风险对中国经济福利的影响》《政府法治能力提升与风险化解》等培训内容,邀请了何畏、高志宏、袁潮清、陈红桂、邱建新、鲁兴虎等老师授课。 学员反映学校课程设计非常合理,师资安排特别给力,授课水平高,后勤服务也很到位。 (王勇)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