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校园生活

学院举办应急救护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19-05-14浏览次数:838作者:来源:继续教育学院责编:供图:审核:


为进一步提高辅导员和学生骨干的应急救护能力,继续教育学院举办了初级救护员培训课程。着重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提高辅导员和学生骨干在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中的应急处置水平及自救互救能力、构建科学化的学生安全急救工作机制。51112日,学院邀请南京市红十字会老师来我院对学生辅导员、应急协会、基层团支部学生骨干等36名学员开展应急救护技能培训。


培训主要涵盖理论知识和实践操作两大板块。培训老师就应急救护知识概念、心肺复苏、创伤救护、逃生避险、常见意外伤害的急救处理等知识进行详细的讲解。重点介绍了胸外心脏按压、气道异物梗阻的操作,通过图文结合的方式,详细讲解了突发事故第一目击人急救的步骤、方法及如何抓住最有效的“黄金三分钟”时间去挽救更多的生命,对体征评估、呼救求援、体位调整、胸外按压、人工呼吸等步骤详细阐述了救援操作要领。在实践操作环节,培训老师先进行了止血包扎、骨折固定、AED操作、人工呼吸等常用救护技能的示范操作,随后学员们对“止血包扎”进行了模拟练习并采用专业人体模型对心肺复苏术作了详细的分步示范演示,学员们按三组进行逐一练习,通过操作人体模型、现场提问等方式进一步巩固了所学知识,掌握了现场急救的基本技能。最后,参加技能考核的36名学员全部通过并获得了《红十字初级救护员证》的资格证书。

培训过程理论讲解详实细致,仿真实操严谨扎实,让受训学员获益匪浅。这次培训成为我院全力打造职业化、专业化学工队伍的一项重要举措,同时为我院开展安全教育、维护安全稳定发挥积极的推动作用。(刘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