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开放四十载,温暖继教永向前

发布时间:2019-03-06浏览次数:213作者:来源:继续教育学院责编:供图:审核:

          117日下午,继续教育在西苑活动中心五楼多功能厅举行了2019年迎新春联欢会,这项活动已经成为继续教育学院多年以来的优良传统,是继教人凝心聚力的一次风采展示。

节目开始前,学校工会副主席禇峥老师给学院送来一个由韩步璋教授书写的甲骨文体“福”字,给全体老师送来新春祝福。接着,学院书记高斌代表学院党政工团向辛勤工作的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

回首过去的2018年,我们继续教育学院的工作稳步推进,一路上也遇到非常棘手的困难和挑战,我们没有退却,排除万难,深感取得成绩的不易,展望2019,我们更要齐心协力,大刀阔斧,“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我们踏踏实实干好各自的工作,锐意进取,就一定能在新的一年里取得新的成就,开创新的辉煌!

联欢会随后在舞蹈《开门红》欢快喜庆的舞步中拉开了帷幕,6位年轻女老师身穿喜庆的红衫,手舞红绸,脚步轻盈,队列多样,用热火朝天的舞姿和甜美大方的笑容向大家传送新年的祝福,祝大家2019年新年新气象。

今年由余江波、陈培、李学东、宋毓和谢鸽五人主持报幕,学院各位领导及教工纷纷登台表演了精彩纷呈、种类多样的文艺节目。首先是应用技术系的老师带来的集体舞《潇洒走一回》,他们头带黑色礼帽,身穿红色T恤,虽然老师们年龄差距不小,但整齐划一的动作里,也能看见他们眼中的自信和活力。学管办的老师们这次奉献了三个节目,分别是大合唱《让我们荡起双桨》、舞蹈《百变辅导员》和小品《七个葫芦娃》。群策群力,人多力量大,在学管办的节目里,我们完全可以感受到学院的青春活力,他们与学生走得最近,有这样一支稳定的年轻有为的辅导员团队,对学院学生工作的开展是一剂强心剂。全体院领导参与的机关工会小组给大家带来了诗朗诵《我是中国人》,铿锵有力的声音里,充满了中国人的自豪感;坚定如炬的目光中,洋溢着中国人的归属感,我们在文字里感受到了波澜壮阔的史诗般的博大情怀,我们在大时代里更能亲身体会到这个国家日新月异的深刻变化。自学考试部因为有个擅长编剧的许卉子老师,所以今年推出的是自编的舞台剧《红色娘子军》,会跳舞的黄山老师穿着当年的军服,跳着当年的舞蹈,有模有样,精神抖擞。成教部带来了舞蹈《燃烧吧,卡路里》,这可能是2018年最火的一首歌,把它当做背景音乐,甩甩膀子迈迈步子,人到中年都应该要考虑跟健康有关的事情,所以这样的联欢会上,大家也现身说法,动起来啊动起来。

除了以部门为单位编排的节目,今年的联欢会还新增几个组合节目,如自考部的黄山和应用外语系的王娅的舞蹈《梨花颂》,她们俩在2018年代表学院参加了“校庆66周年南航女教工健身舞蹈汇演”,美轮美奂的舞蹈成为大家公认的最美丽的节目。还有学管办的刘超和应用外语系的于延梅对唱一首《明天会更好》。另外,本次联欢会还特别制作了两段有意义的VCR,一个是开场时把这五年来学院工会组织过的集体活动做了一次全面的回顾,很多老师在看到自己当年的样子时,都很感慨有这样经过精心整理的影像资料实在难得,学院的发展壮大,每个老师的参与都与之密不可分。另一个VCR是关于我们学院在2018年历时半年开展的《弘扬好家风 传承好家训》的征集活动,视频中邀请了很多老师的子女们来传颂自己家的家风家训,非常感人。这个家风家训活动得到了学校纪委、校工会的高度赞扬,对我们学院所开展的各项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必须再次感谢我们学院老师们的大力支持和配合,工会还把每家的家风家训编集成册,分发给每一个老师,很有纪念意义。

联欢会在一个又一个的高潮中迎来了压轴节目,应用外语系的老师们紧贴改革开放四十年这个恢弘的大主题,为大家带来了五首经典歌曲联唱,从1978年的《甜蜜蜜》到1988年的《冬天里的一把火》,再到1998年的《相约九八》和2008年的《北京欢迎你》,最后在《难忘今宵》里结束整场联欢会,把联欢会推向了新的高潮。

继续教育学院为全体教职员工搭建的这个联欢会平台,就是给大家一个机会去留住现在的青春,追寻曾经的美好。时间可能会带走我们的青春容颜,但带不走我们共同的回忆。为了以后有更多可以莞尔一笑的回忆,我们还应该继续保持这个优良的传统,奉献出自己的一点光和热,把自己最好最真诚的一面展现在这个相聚的欢乐时刻,微笑与汗水都是收获,是的,我们在一起!继续教育学院2019年迎新春联欢会在欢笑与祝福声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我们明年见。(陈培)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