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斌书记为学院全体党员上党课

发布时间:2018-12-06浏览次数:326作者:来源:继续教育学院责编:供图:审核:

  

    124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党委书记高斌同志在明故宫校区12号楼报告厅,为学院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高书记从纪律处分条例制定的意义及要求、纪律处分条例修订后的八大亮点、纪律处分条例修订的主要内容、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怎样认真遵照执行四个方面为大家详细解读2018年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委处分条例》。

    通过他的解读,我们知道新修订的条例共三编 十一章 一百四十二条,其中新增十一条,修改后六十五条,整合两条;通过他的解读,我们知道新修订的条例包含了一个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他的解读,我们知道要咬定目标、毫不松懈,理清思路、把握重点,强化措施、把握方法去遵照执行新修订的条例。

    高书记在讲课的过程中,结合学校纪委下发的口袋书和他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实例,深入浅出,娓娓道来,让大家更加清楚党员纪律的底线和哪些硬杠杠碰不得。

    通过学习,全体党员认识到必须警钟长鸣,时刻用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严格遵守党的纪律,防微杜渐,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一切能够做的事情做起。永葆共产党的先进性,不断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

    全体党员还一起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象牙塔的眼泪》。

(王勇)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