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校园生活

“诚于考场,信于人生” 主题公开课开讲

发布时间:2017-04-12浏览次数:891作者:来源:南航继续教育学院责编:供图:审核:

2017412日晚,由2016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土木工程、动画工程、2015级电子商务物流等专业联办的“我的英雄会”活动公开课第一讲“诚于考场,信于人生”在明故宫校区13号楼报告厅举行。主讲人为2016级新生辅导员李以秀老师,学生管理办公室主任黄超峰、团委副书记谢绘、辅导员宋毓、熊啟龙、张丽以及2016级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公开课。


李以秀老师以  “商鞅立木为信”、“周幽王烽火戏诸侯”、“诚信使人改变命运”等几个关于诚信的故事,拉开了本次公开课的序幕,同时营造了浓烈而又轻松的课堂氛围。

在多个有趣而又富有深意的小故事中,李老师巧妙地通过买房的诚信问题引申到大学生作弊对于自我人生发展的影响。紧接着她通过师生课堂互动从作弊带来的危害、作弊心理产生的原因和如何正确面对考试三个方面深入了讲课主题,借助学生们自己的角度向在场的同学们传达诚信的重要性。在师生互动环节中,侯昆澎同学在与大家分享如何备考时,自发号召大家一起进行宣誓,表达了对“诚于考场,信于人生”的决心,誓词在报告厅回响,将本次公开课推向高潮。

课堂轻松活泼,同时也环环紧扣,层层深入,把老生常谈的诚信问题讲的充满创意与幽默。李老师也精心为同学们准备了精美的书签,书签上印着有关诚信的话语,同学们对此很是喜爱,纷纷表示这样可以随时提醒自己诚信人生。本次公开课使在场的近三百名同学提升了对诚信的认识,端正了对人生各种考试的态度。(李以秀)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