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校园生活

我院举办2017就业指导宣讲会

发布时间:2017-05-05浏览次数:990作者:来源:南航继续教育学院责编:供图:审核:

2017551830,由我院20142015级金融动画电商软件八大团支部联办的“天生我才,屡峰而上,雄狮竞聘的战场,为你实现梦想与希望”2017就业指导宣讲会在13号楼202教室召开。本次宣讲会特邀南京乐融企业管理咨询公司总经理陆建生担任主讲嘉宾,同时,江苏迈特望教育培训中心张路生、朱静、学院辅导员李以秀,参加了此次宣讲会。

宣讲之前,主持人带领大家通过一段视频,带领同学们感受当下毕业生就业压力逐年递增的真实状况。

宣讲开始后,主讲嘉宾从简历和自我介绍两个环节引出主题。

简历制作方面,她指出制作简历的三大技巧、三大误区、十大标准以及认真撰写个性简历的重要性。表明只有“真实、简练、个性、美观 + 针对性”多要素呈现能全面反映自己的简历。

面试技巧方面,陆老师从对应征公司概况的了解,男女不同着装要求,面试前的心理准备、技巧准备几个方面详述“‘有备’才能完胜”。此外,她点播企业的五个经典面试问题,强调择业者面试前应该自问的五个问题,分解六种难度面试:无领导小组讨论、管理游戏、角色扮演、不考即考、即席发言、随便聊天。

经过一番深入浅出的分析,将无形的就业压力分解为有形的实操步骤,同学们也找到了化激情为信念,化热情为方法的眼前的路!  最后,所有人在满满的收获和汹涌的欣喜里大声喊出我们的主题口号:“天生我才,屡峰而上,雄狮竞聘的战场,为你实现梦想与希望”!

简历制作好比一个人对外自我门面的无声宣讲,面试更是对求职者综合性的全方位考察,结合当下实际,在大二大三学生中间开展特训宣讲,辅助同学在有限的大学时光中,有针对性的规划修正再培养,无疑对同学们今后的求职就业是有极大助益的;同时也是对我院学子求学好进、开拓创新的优良学风的加强,凸显智周万物,道济天下的校训。(谢绘卿婷)

分享: